右岸 Ausone 家族旗下潛力股- Chateau Simard 希瑪酒莊

右岸 Ausone 家族旗下潛力股

*Simard 酒莊由 Ausone 莊主所擁有,以入選 Saint Emilion 的特級酒莊為目標
*風土條件神似 Saint Emilion 特級酒莊的 Chateau Pavie 與 Château La Gaffeliere。

當講起 Chateau Simard 時,令人不禁想起 Chateau Haut-Simard,這兩間酒莊有著相同的起源與命運。起初,在1870年,這一大片地本來是由Simard伯爵所擁有,後來一條鐵路從中間劃分成兩片葡萄園。自此之後也順分成Chateau Simard與Chateau Haut-Simard兩間酒莊。 Chateau Simard上一任莊主Claude ‘Coco’ Maziere 毫不在意Saint-Émilion的分級制度,標籤上是否有Grand Cru Classes 字樣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行事風格特異的Claude Maziere,其實是Alain Vauthier (Ch. Ausone莊主) 的叔叔,兩間酒莊距離不遠。於是當他2008年去世後,Simard順理成章地變成Ch. Ausone集團的另一項物業,也因此有了更多資金與團隊的加持。 在Alain Vauthier的經營下,從原本只釋出10年以上的老酒作風、調整成慢慢銷售一些(稍年輕)的年份,換得的資金用來改善酒莊設備,畢竟Ch. Simard位在Saint Emilion偏南,附近名莊極多,有好的葡萄園位置,競爭力決定不能落人之後。但是Alain Vauthier的革新,並沒有改變Claude Maziere對有機耕作的堅持,品質也更為清純。 典型的右岸調配,新鮮的果味或桶味並非此莊所追求的,波爾多右岸陳年後的土地香氣與松露氣息,才是此酒精華。酒體柔順、單寧成熟而酸度細緻。

加碼露出 - 破萬元 Ausone 下凡之作

座落於波爾多右岸的聖愛美濃,為右岸四大天王之一Ausone 歐頌堡的心血結晶,在1979年由擁有Ausone酒莊的Alain Vauthier家族購入後,採用與頂級酒相同的釀造團隊與技術、葡萄園管理和耕種方式也都完美複製,因此有了「小Ausone」的美譽。
即使出身名貴世家,身價並沒有因此而哄抬 ; 相較於Ausone 堡每瓶萬多元起,Chateau de Fonbel 只要不到1/10、甚至是1/20的價格就能入手,品嚐名家典範千元不到,簡直就是愛酒人士的一大福音。 全球權威葡萄酒雜誌《Decanter 雜誌》也將其選為最佳超值酒款中(Great value wines)的「Trusted Merchants」值得信賴推薦!

發布日期:2021/7/28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