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五大酒王 Amarone

義大利五大王者之一 Amarone

義大利五大王者ABBBC中的Amarone,︀可謂說是王者之王的存在,︀根據Wine Scarcher 2021的數據顯示,︀最貴名酒的寶座就是由Giuseppe Quintarelli酒莊所釀造出的Amarone Classico Selezione長居此位,︀可見Amarone的高貴與魅力,︀儘管在全球義大利葡萄酒愛好者而言,︀對Chianti產區了解更多,︀但是在義大利人的心裡,︀Amarone才是那王者之王的存在

Amarone,︀位於北義Verona的Valpolicella 產區(此地也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愛情故事的來源),︀以羅馬時期的釀酒手法appasimento釀造而成,︀主要以義大利原生品種Corvina,︀與其他當地葡萄進行混釀。

 

Appasimento枯藤法,︀是最具義大利特色的釀造手法,︀在葡萄完全成熟時手工採收並挑選出健康的果實,︀在受控條件下進行風乾約三至四個月,︀經過風乾後葡萄散失30-50%的水分,︀使釀造出來的酒款口味集中且風味濃郁、酒體強勁的義大利美酒

🍇您有所不知的AMARONE🍇

 

1)Corvina應該佔45%至95%               3)2009年被提升為DOCG

2)最低酒精濃度不可低於14%                 4)酒款鮮少在五年內上市 

 

amarone昂貴的原因就是因為對於釀酒技術的苛刻,︀除了比多數葡萄晚2-4個禮拜採收外,︀需人力細心看顧翻動來確保葡萄的乾燥避免發霉,由於葡萄乾燥濃縮了葡萄內部的汁液,比一般葡萄酒需要近一倍量的葡萄才能釀造出符合標準的Amarone Classico酒款,除此之外,發酵時間也約是其他酒款的兩倍時間!可說是以匠人們的時間精力煥發出來的優質佳釀。

 

在眾多酒廠中,︀以MASI、TOMMASI及BERTANI為三大巨頭酒廠代表,︀擁有近百年及過百年的釀造歷史,︀可謂是AMARONE門面代表。

 

JS 96

瑪西酒廠 亞瑪諾經典紅酒
  • 96

    James Suckling

  • 95

    Wine Enthusiast

門面代表:超過兩百年的釀造歷史

Masi Costasera Amarone Classico

瑪西酒廠 亞瑪諾經典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這款 MASI 的經典 Amarone 色澤上呈現明亮的紅寶石色澤,入口後的香氣濃郁,有著烘培水果、櫻桃以及李子的香氣,伴隨著甜香料以及咖啡粉的氣息,風味圓潤飽滿,單寧柔和與酸度相互平衡。就如同 Amarone 的代名詞”溫柔的巨人”,有著紮實的口感,但又不失細緻的表現,完美的酸度以及如絲絨般的單寧,在口中絲毫感受不到酒精濃度稍高的口感。尾韻悠長,果香濃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越喝越純。
原價:$ 2,980

1902年成立的湯瑪士(Tommasi)家族, 購入瓦波里切拉產區共21個獨立葡萄園為當地之最,至今百年傳至四代,家族世代致力於不同地塊、土質與葡萄品種種植。所有酒款均堅持自耕自釀以提高品質,酒款風格紮實,生產30餘款各式現代與傳統高品質葡萄酒。不論酒款等級均投入極大心力釀造,每款佳釀均獲各大酒評極力讚賞,是義大利王者風範的代表人物之一。

Amarone分別分為 “Classico” 和 Amarone Riserva ,他們之間的區別在於陳年時間。Amarone classico在葡萄酒釀造後木桶陳釀 2 年,而 Amarone Riserva 則需要木桶陳釀 4 年,來給予酒款最大限度的展現,由於釀造Amarone的耗時與耗力使許多酒莊無法在短期內獲得回報,在近年來,許多酒莊僅在最優秀的年份釀造 Amarone Riserva的酒款,在市場上屬於難得一見的存在。

 

Sergio Zenato,Amarone產區著名的小農名莊,以優秀的釀酒實力與研究精神受到當地酒迷的認可,以釀造出頂級佳釀做為理念經營,誓言只將最優異的酒款提供給酒饕們品用,多年的努力也有了回報,Zenato多次被評選為義大利百大好酒並屢獲佳獎。

其中,Sergio Zenato Amarone Classico Rserva酒款也廣受酒迷們好評,此酒款是為了紀念酒莊創始人(也是現任莊主的父親),僅在最優秀的年份釀造,是許多酒迷們的父親節禮物代表。

經典名莊

澤納多酒莊阿瑪洛內珍釀紅酒

以父親之名:僅在優秀年份釋出的偉大酒款

sergio zenato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Riserva

澤納多酒莊阿瑪洛內珍釀紅酒

2015 750ml 紅酒

極具個性。酒香中散發出黑櫻桃、成熟漿果、香料和薄荷醇的香氣。口感飽滿、濃郁,具有旺盛的酒精度和濃郁的單寧質地,餘韻悠長、迷人,略帶杏仁味。
原價:$ 6,600

發布日期:2023/6/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