獺祭燒酎限量禮盒

📍 日本超限定

📍 獺祭稀有燒酎|一口啊嘶感超滿足!

【燒酌小知識】
燒酌(焼酎/しょうちゅう )是一種日本蒸餾酒,通常由馬鈴薯、小麥或大米製成。關於蒸餾法究竟是從何時哪裡引入的理論各不相同,但一般普遍認為用於製作燒酌的蒸餾法是在15世紀左右從亞洲大陸傳入日本的。除日本外,其他幾個亞洲國家也都有自己版本的燒酌,如中國燒酌和韓國燒酌。
而就像威士忌一樣,燒酌這一大酒類中也有很多其他種類,蒸餾手法、原料和成分的差異會大幅度改變最後成品的味道。也就是說不論是以巨大塑膠瓶出售的平價款、大量生產的燒酌到限量蒸餾昂貴的手工燒酌,這些都會以「燒酌」二字名義販售。

【如何飲用】

燒酌可以加入冰塊純飲,也可以用水或茶混搭,或當成各種調酒或雞尾酒的基酒。燒酌可是有日本伏特加的美稱!
冰鎮飲用會淡化一些味道,所以有些人喜歡直接飲用或用熱水混合飲用。如果用水混,1:1的比例是標準比例,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其他常見的飲用方式是High Ball(或稱高球),主要是加入果汁去混合,例如結合梅酒,甚至也有與冰咖啡混合的版本!總體來說燒酌真的是一種用途廣泛的酒,這也是它如此出色的其中一個原因。

【同場加映】
創業於大正11年(1922年),距今已有88年釀酒歷史。酒廠位於新潟縣南部的魚沼地區, 四周被日本百大名山之一的八海山環抱。酒廠水源取自八海山系地層伏流水, 通稱「雷電樣清水」,1986年6月,榮獲新潟縣的指定名水,是極為珍貴天然軟水,造就了八海山酒款酒質溫和、順暢不膩的口感! 出於對品質的堅持,全廠導入最新設備嚴格控管釀酒作業,秉持傳統釀酒精神,堅持以大吟釀品質釀造八海山所有酒款,釀造出口感淡麗、順暢不膩且最高品質的清酒, 讓「日本八海山」成為代表日本美酒之一,這也正是八海山酒廠堅持的釀酒理念!

【關於本格燒酌】
「本格燒酌(意思是真正的燒酌)」,是使用擁有數百年歷史名為「單式蒸餾」的蒸餾技術所製成,單式的意思即為醪液只蒸餾一次。
據法律規定,乙類燒酌的酒精含量應低於45%,且需遵守許多嚴格限制和標準,如:可以使用的成分等。與採用甲類技術製成的燒酌不同,採用單式技術製成的乙類燒酌只經過一次蒸餾,因此成品中保留更多來自大米、小麥或馬鈴薯等穀物的風味和香氣,賦予每隻酒獨特的口感和特徵。

發布日期:2022/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