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好喝粉紅氣泡酒

驚人好喝粉紅氣泡酒

手工採收的葡萄先在槽中進行約二~三周的酒精發酵,當酒精濃度達到約 6.5%時即降溫至接近零度以暫時中斷發酵並簡單過濾與裝瓶,裝瓶後放置於室溫約 10 度的酒窖中,此時瓶中的酵母菌會甦醒並開始進行二次發酵,且不斷開始產生氣泡。經過至少約 2~5 個月的培醞後酒精濃度約達 8%,便將酒液倒回槽中,同時將所有酵母菌濾除,最後重新填裝回經過清洗的原瓶中即大功告成。完全不添加額外的糖分與酵母菌(liqueur de triage),瓶中二次發酵結束後也不進行除渣與添加 dosage 調配,完全保留葡萄的原汁原味。酒精發酵僅僅達到 8%,酒中還殘餘 75~80 公克/公升的天然果糖,風味相當清甜可口。

Bugey 位於法國里昂的東方,在 Jura 產區南邊、與靠近瑞士國界邊的 Savoie 產區僅鄰,1958  年被制定為 V.D.Q.S.,並到 2009 年升級為 A.O.C.。Bugey 曾經是布根地的一部分,產酒文化同樣受到中世紀教會與教士的影響。這個葡萄園面積約 500 公頃的小產區,除了生產一般的紅白酒之外,最知名也是最具特色的莫過於產於副產區 Cerdon 的粉紅氣泡酒,主要是以 Gamay 品種為主,並允許混釀一小部分的 Poulsard。

發布日期:2021/3/31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