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的 Mourvèdre 傳奇 Domaine Tempier

Domaine Tempier 丹碧園酒莊位於法國普羅旺斯的葡萄酒產區 Bandol(邦斗爾),是當地最著名的酒莊。Domaine Tempier 建立於1834 年法皇路易十五時代,歷經葡萄根瘤蚜蟲(Phylloxera)肆虐後,1880 年代 Léonie Tempier 女士致力重整莊園,於 1855 年,得到第一枚金牌,無奈 1929 年全球經濟大蕭條,,有部分葡萄園改而種植其他水果。

 

1936 年 Léonie 的孫女 Lucie Tempier (1917~2020 世人暱稱 Madam Lulu)與 Lucien Peyraud 結婚,結婚禮物之一就是 Domaine Tempier。夫妻兩人一同努力,協助 Bandol 產區於 1941 年成為 AOC(法定產區)也致力於釀造出與波爾多、布根地、隆河等法國優質產區齊名的 Bandol 酒款。

 

1943 年起,Domaine Tempier 開始釀造粉紅酒,莊主Lucien Peyraud 同時擔任當地葡萄酒協會主席,在 Lucien Peyraud 的努力下,Bandol 的 Mourvèdre 打出知名度,因此 Lucien Peyraud 也成為了當地的葡萄酒之父(1996 年離世)。

 

之後,他的兒子 François Jean-Marie 接手家族事業並管理了近 30 年時間。如今,釀酒師 Daniel Ravier 加入酒莊,在延續酒莊傳統風格的基礎上,注入新的活力和能量,帶領酒莊走向了新的高度。

發布日期:2021/3/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