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Chablis不分軒輊|Vire-Clesse

Macoonais馬貢

Vire-Clesse AOC

 

Maconnais有約85%的面積是種植Chardonnay,雖然沒有Chablis有名,但實際上與布根地頂級產區-金丘有著類似的風土,一直到近年來才開始受到重視,設立多個AOC產區;否則在1980年前,這個產區的酒只能銷給布根地酒商,或一些釀酒合作社。

 

而Vire-Clesse是勃根地南邊-Macon產區內,於1998年才成立的村莊級產區。只生產白酒,土壤主要是有化石的石灰岩土壤,非常適合Chardonnay;

酒質與同為白酒聞名的Chablis不分軒輊,但價格卻比Chablis划算很多~!

這次小編找了Thevent家族旗下的三個品牌,可以順便比較他們的不同!

 

因為發展的較晚,當地只有村莊級產區,但已有好幾個地方(含Vire-Clesse)都在列級Premier Cru的計畫之中。在價格漲起來前,趕快喝一波吧!

發布日期:2021/5/1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