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酒商 Lucien Le Moine

Lucien le Moine 路西安‧勒滿酒莊

Lucien le Moine 路西安‧勒滿酒莊是布根地近幾年崛起的頂尖的精緻酒商(Negociant)明星,各大酒評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黎巴嫩裔的莊主 Mounir Saouma 與 Rotem Brakin 夫妻檔是這家小而美的精品酒廠背後最大的推手。1999 年他們在布根地買了一座酒窖,裡面只能夠容納一百個橡木桶,每年生產幾十到一百桶一級園和特級園葡萄酒。

主人有獨特且講究的釀酒哲學,常與 Coche-Dury 與 Lafon 交換釀酒經驗。酒廠主要以頂級園與一級園酒為主,他們設法弄到每一個村莊最好的葡萄園出品,每年不一樣。例如,2002 年他們造了 67 桶,2003 年則為 47 桶,2004 年 72 桶。唯一肯定的是,總產量絕不會超過 100 桶。(不超過 30,000瓶)他們的酒窖只能容納 100 桶,兩人也只能照顧 100 桶。

 

目前約產三十多款紅白酒,每年的品項會有出入。Saouma 與特定的酒農簽約,並指定產率、熟度與採收日期等,嚴格控制品質,每款酒僅生產一至兩桶 (25-50箱),並在伯恩丘的酒窖中完成釀製與橡木桶陳年過程。他年輕的酒需要做 Double decanting 後再喝,白酒也是。

發布日期:2021/6/1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