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清爽酒款LeCoste|生津的酸度一掃燥熱

Le Coste 湖畔莊園

Gain-Marco Antonuzi 原是畢業於法律系的媒體記者,因在品飲葡萄酒的過程中,深受義大利傳奇酒莊 Valentini、由 Edoardo Valentini 釀造的葡萄酒感動,立志投入釀酒一行。他結束了記者生涯,先後在法國布根地 Phillipe Pacalet、隆河酒莊 Dard & Ribo 與義大利 Barolo 名莊 Giuseppe Rinaldi 等酒莊學藝;而在佇留法國的時日裡,結識了擁有法國高等釀造技術學位(DNO) Clementine Bouveron 女士,兩人情投意合,決定將人生未來的事業與愛情皆交附給彼此。

 

2004 年,Gian-Marco 承接老家祖父位在羅馬北方景點博賽納湖 (Lago di Bolsena)湖旁 Gradoli 小鎮海拔五百米約莫 5 公頃的荒廢農地,並以自身積蓄買下 3 公頃良田,拉開了夫婦創立酒莊 Le Coste 的序幕。今日,酒莊共擁 14 公頃土地,其中約半數為葡萄園,其餘則為蓄意留存的森林、橄欖樹、和各類植蔬花果的田地。葡萄園裡,則是交錯混種了十多種相異的葡萄品種,包含 AleaticoCanaioloCiliegioloColorinoGreghettoMerlotMontepulcianoPinot NeroSangioveseSyrahVaianoMalvasia di CandiaMalvasia ToscanaMoscatoPetinoProcanicoRoscettoVermentino 等等。

 

當地農業文化中並不是每個農家都種植滿滿葡萄樹在農園之中,大多由各種蔬果、橄欖及葡萄等混植過著自給自足生活,葡萄酒跟其他農作物一樣,是生活的一部分,不是主要的經濟作物。早期祖父輩的鄉親們連農藥錢都省得花,維持有機生態是非常有利自然派葡萄酒釀造條件。由於當地有著為數眾多 Pied Franco 老藤 (無使用美洲砧木嫁接、原根種植)引起 GIan-Macro 的注意,開始著手鄉土調查,結果他發現為內陸火口湖的博賽納周遭土壤多為火山礫石、凝灰岩細粒堆積而成,土壤石灰及鐵質含量高,根瘤蚜虫並不在這個區域出沒。當然、許多早期務農的老人家們甚至不知道 19 世紀有發生摧毀歐陸 70%葡萄產量的『葡萄根瘤蚜虫』大災難。因為這事件的啟發、夫妻倆也開始在新開墾農園中嘗試栽種自根生長的當地原生品種,也在日後得到了驗證,並沒有任何根瘤蚜虫侵害事件發生。義大利另一產區,西西里島的 Etna 火山周遭農園,也有類似情況而保存了歐系血統的珍貴基因。

輕鬆無負擔

湖畔莊園 白酒

夏天必備消暑聖品 生津的酸度一掃燥熱

Bianco

湖畔莊園 白酒

2019 750ml 白酒

當地原生種平均樹齡 15 年的 Procanico 及 Malvasia de Candia 去梗混釀,採收後先於法國橡木槽中浸漬 2 週後榨汁,再回木槽中讓野生酵母進行為期 3 個月的發酵。最後再於小型 225 公升法國舊桶中培醞,約 8 個月後不經過濾、澄清,不添加硫化物,直接裝瓶。
原價:$ 1,580

Le Coste 莊園以生物動力種植為主,自然派釀造為輔,無農藥、施肥,手工採收,使用原生酵母於木槽中發酵,釀造二氧化硫無添加,不過濾、澄清。新橡木桶比例約 10%,大多是早期實習的酒莊老前輩們那裡購桶。各類紅白酒中大多呈現滿滿果香、自然的風味,夫妻倆清楚明白,他們的使命是要釀造源自這塊土地靈魂,而非迎合市場銷售需妥協。06 年為酒莊正式對外發售的第一個年份,草創期間產量少,大多流通於當地或羅馬熟識的餐廳、酒吧,要不就是夫婦倆開著車帶著酒到處參展途中消耗。

 

目前為止 Le Coste 生產 14 種不同類型的酒款,年產量約 25,000 瓶,除了標準款外,不定期釋出一些產量稀少的特殊品項,像是 15 年開始推出的微量酒 PNT13(黑皮諾100%),也是向夫人故鄉致敬的另類製作。大受好評!現在酒莊每年近半的產量都被早期識貨日本代理商包下輸出,其餘都輸出歐美為主,近年來在日本當地大受歡迎且紅回歐陸。

單喝搭餐皆宜

湖畔莊園 紅酒

紅酒也能搭日本料理? 試過就知道

Rosso

湖畔莊園 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以 Sangiovese 葡萄搭配當地原生的 Canaiolo、Ciliegiolo、Colorino 及 Vaiano 葡萄混釀,經過三週的野生酵母浸泡發酵,無添加硫化物,無過濾、澄清動作,並於大型栗木桶醇化 10 個月後手工裝瓶,再於瓶中熟成 6 個月後上市。
原價:$ 1,380

葡萄酒愛好者收集眾多酒款一起試飲

發布日期:2021/6/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