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排名第二名的犀牛酒莊

La Spinetta 犀牛酒莊 ( Rivetti 家族 ) 的故事始於 1890 年代,當時 Carlo、Bruno、Giorgio 三兄弟的祖父 Giovanni Rivetti 離開 Piedmonte 前往阿根廷。像當時的許多義大利人一樣,他夢想著成為富人和一個有權有勢的人,甚至有一天他有機會再回到他的祖國釀造出美酒。儘管 Giovanni 最後沒有達成,但他的兒子 Giuseppe(綽號“Pin”)代他實現了這個夢想。

 

Pin 與 Lidia 結婚,回到 Piedmonte 購買葡萄園,並開始釀酒。1977 年,這個家庭住在Castagnole Lanze 的 La Spinetta(意為“山頂”),位於該地區的中心地帶。當時 Moscato d`Asti 是一種相當清淡簡單的甜酒。然而,Pin 認為 Moscato 具有偉大的潛力,並著手通過生產該地區的第一個單一葡萄園 Moscato,以 Bricco Quaglia 和 Biancospino 這兩款酒來證明這一點,是首開當地先河的創舉。

 

1985年,La Spinetta 製作了第一款紅葡萄酒 Barbera Càdi Pian。
1989 年,Pin 的兒子 Rivetti 三兄弟推出了 Nebbiolo/Barbera 的混釀,以" Pin "命名來紀念他們的父親。
1995 年,推出了第一款單一園 Barbaresco Gallina,隨後是 Barbaresco Starderi。
1996 年推出 Barbera d`Alba Gallina 。
1997 年推出 Barbaresco Valeirano。
1998 年推出 Barbera d`Asti Superiore。
2000 年,達成了釀造 Barolo 的雄心壯志。

2001 年正式跨足 Toscana 托斯卡尼地區並擴張至 65 公頃的葡萄園。成立至今短短三十年,Rivetti 家族已是擁有三間酒莊,擠身成為義大利最知名的釀酒家族行列,釀造多達 20 多款優質葡萄酒。

發布日期:2021/9/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