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推薦|風乾葡萄天花板 Nino Negri

風乾葡萄天花板 👑 神之雫讚譽北義名家 Nino Negri

🍇什麼!?北義葡萄天王 Nebbiolo 都能風乾!!

💡 Piemonte 產區的名家代表之一/WS 95

📕神之雫 19 集讚譽:特別的日子與特別的人共飲偉大的葡萄酒!

 

 

位於義大利東北部倫巴底 Lombardia 產區中的 Valtellina DOCG Sfursat,可謂是義大利風乾葡萄酒最獨特的存在,採用北義葡萄天王 Nebbiolo 風乾釀造而成,有著 Amarone 的豐富複雜的特性,卻完美融入 Barolo 的精緻優雅,風乾葡萄酒的天花板絕對非他莫屬!

 

其中,更以 Nino Negri 為當地名家代表,更是以施芙薩五星紅酒 Sfursat 5 Stelle Sforzato di Valtellina 為產區代表之作

 

於 1897 年創立的 Nino Negri,致力於將 Sfursat 的迷人美好打造給愛酒之人,並與義大利頂級釀酒師 Casimiro Maule 合作,雙方秉持了對 Sfursat 的熱誠與愛,打造出施芙薩五星紅酒 Sfursat 5 Stelle 酒款,此酒款 一舉改變 Valtellina 產區舊有的名聲,將 Sfursat 複雜的高貴與優雅,打造到極致,更於 2001 年,獲得 Gambero Rosso 年度最佳葡萄酒,可知其不俗的獨特魅力。

 

Casimiro Maule 更憑藉著此酒款,於 2007 年獲得 Gambero Rosso義大利年度釀酒師的頭銜。

三入八折

黑童酒莊 施芙薩五星紅酒
  • 2018

    95

    Wine Spectator

📕神之雫推薦:特別的日子與特別的人共飲偉大的葡萄酒!

Nino Negri Sfursat 5 Stelle Sforzato di Valtellina

黑童酒莊 施芙薩五星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這款絕對是風乾紅酒中的天花板!使用義大利最珍稀的葡萄 Nebbiolo,小編第一次喝的時候深受感動!16% 的酒精度並沒有濃烈酒精感,而是濃郁、帶有滿滿莓果香氣的柔軟酒體,非常適合在冷冷的天氣倒一杯慢慢享受...
原價:$ 3,300

在神之雫 19 集的特別篇中,以「 與特別的日子與特別的人共飲偉大的葡萄酒! 」 為標題,為此酒款做了詳細的介紹。

 

神之雫老師不僅僅給出了 平均分數九分的高分好評,更是以「 出類拔萃的名酒,用年終獎金請太太喝吧!」的幽默話語,讓人馬上理解神之雫老師對其的喜愛 🥰

 

來看看神之雫老師的品飲筆記吧❤️

 

「香氣馥郁,足以充塞整個房間,讓滿室生香。

大大小小的各種紅花、白花、黃花,花園緊簇,宛如置身花田。

若干種花香交織而成複雜濃郁的香氣,再加上蔬菜、薄荷、藥草、紅花石蒜等綠色色調。

森林果實為主的高醇度酒體,有覆盆子、有黑莓果、有麝香葡萄、有香蕉、有柳橙,彷彿水果閱兵大典的豪華大拼盤。

殘留在尾韻中的一些酒精感,更類似高級白蘭地的韻味,高貴迷人。」

WS 也讚譽💡極限內比奧露!

權威葡萄酒雜誌 Wine Spectator,也為其做了詳細的報導,以「 Nino Negri 的地獄 - 極限內比奧露」為主題,詳細記錄了在 Valtellina 艱難的採摘工作。

 

陡峭綿延的葡萄園,使採摘工作異常兼難,靠近阿爾貝斯山較高的緯度,使葡萄在十月份才得以成熟,堅硬、多岩石的土壤在攝氏 43 度的高溫下烘烤,高溫的土壤表面宛如地獄般的炎熱,因此被稱為採摘地獄,使 Valtellina 產區一度被忽視。

 

五百米以上的高海拔葡萄園,更是耗時又危險,釀酒師 Maule 便決定以用直升機將葡萄空中運輸至酒莊中,才得以保持葡萄的新鮮與優雅。

 

 「一架以每分鐘23 歐元(約 30 美元)租用的直升機,拖著又長又粗的繩子和鉤子抵達葡萄園,當直升機到達我們上方時,它會產生一場猛烈的灰塵和樹葉風暴。兩名葡萄園工人忙著將鉤子掛在貨物上,直升機迅速升起並傾斜離開。」  可知其採收的不易 。

Sforzato di Valtellina💡獨屬北義的頂級風乾葡萄

Sforzato di Valtellina,是該產區的獨特象徵,更是 Valtellina 對  Nebbiolo 獨特的表達,除此之外,更是義大利第一個 Passito 獲得 DOCG 的認證。

 

「一款複雜的葡萄酒,有著迷人的集中度與醇厚,但同時間帶有精緻與優雅。」(A complete wine, wine of richness and concentration, but also of finesse and elegance.)

 

是多數人對於 Sforzato di Valtellina 的評價

 

Sforzato DOCG,法規僅能使用 90% 以上的 Nebbiolo 釀造而成,並需經挑選過後採用健康的果實,在通風的房間中風乾 3-4 個月達到酒精度 14 % 的潛力,才得以開始釀造。

 

不僅如此,酒液更是要經過 20 個月的陳年才得以上市(木桶 12 個月),便可知一款獨特的 Sforzato di Valtellina 佳釀,需經細心與耐心,才得以成品。

發布日期:2024/2/2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