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Girardin 第一彈

★葡萄酒媒體 Guide Bettane et Desseauve 2021 已經給予本酒莊三顆星(haute qualité)的評等,並且說這個 20 多歲的年輕人已然是「未來之星」

 

★Winehog 的報導中也稱讚布根地的超級新星誕生 A new star is born

 

★林裕森老師是如此評價他的酒款:「Vincent Girardin 已經不再需要張揚的釀酒風格,只需返樸歸真就能釀成極佳的迷人風味」

Pierre Girardin 是布根地白酒名家 Vincent Girardin 的兒子。

2012 年,Vincent Girardin 因健康因素將 1982 年創立的酒莊連同葡萄園一起出售給布根地當地一個葡萄酒商 Jean-Pierre Nié(Compagnie des Vinsd'Autrefois in Beaune)。提前退休,不過釀酒團隊、葡萄園管理團隊都沒變。只保留了最好的 4.5 公頃葡萄園給兒子(Vincent Girardin 花了 30 年時間把葡萄園從 2 公頃擴充到 22 公頃)。

 

2017 年,Pierre Girardin 建立了自己的酒莊,釀造了第一個年份。喝過的人都稱讚:很少有酒莊的第一個年份能如此清晰且明確。當然,Pierre Girardin 從父親那裡獲得的不僅僅是一些葡萄園,還有從 15 歲開始跟隨父親在葡萄園以及酒窖間的學徒經驗。他也樂於承認來自父親的建議和人脈對於他實現釀酒的夢想有非常大的幫助。Pierre Girardin 更是直接表示:從學會走路起就跟隨著父親,自己最美好的童年記憶包括在普利尼蒙哈榭追逐蝴蝶,而父親在那裡犁地。

 

這一切對 Pierre 來說只是開始,他既是天才也是新秀。在酒莊官網上很明確的表示:Pierre Girardin 是位於 Meursault 的新酒莊。選擇種植理念相同,長期進行有機種植或者已經獲得有機種植的葡萄農合作。在釀造上,使用本地酵母來體現每個地塊的風土。他還特地訂製 456 公升的大橡木桶,來減少橡木對葡萄酒的影響;對於紅葡萄酒,會依狀況進行 20%-100% 的去梗。對於 Pierre 來說“釀造反映風土的葡萄酒”只是他的雄心壯志之一,他還計劃在兩年內將葡萄園的面積擴大到 10 公頃!

發布日期:2021/9/2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