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膜拜酒 Quilceda Creek

Quilceda Creek的耀眼成績

 

【 Wine Advocate 】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紅酒已經獲得 7 次Wine Advocate 給予 100 分的評價!

 

在所有的美國酒莊中,沒有幾家酒莊能夠從 Wine Advocate 手中拿下這麼多次 100 滿分,而且 2017 年獲得 Wine Advocate 年度最佳華盛頓州酒莊的殊榮,並且同一年還與 Sine Qua Non、Harlan 等膜拜酒莊並列美國最佳酒莊!

 

【 Wine Spectator 】

 

2003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獲選為 Wine Spectator 2006 年度百大葡萄酒中的第二名。

 

2010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獲選為 Wine Spectator 2013 年度百大葡萄酒中的第十名。

 

2012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獲選為 Wine Spectator 2015 年度百大葡萄酒中的第二名。

 

【 國宴用酒 】

 

2011 年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待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白宮國宴上,選用了 2003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作為國宴用酒。

旗艦酒款

奎西達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 旗艦紅酒
  • 98

    Robert Parker

  • 97

    Vinous Antonio Galloni

國際評價超過 Opus One, 價格卻親民許多!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奎西達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 旗艦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帶有奢華的口感質地,層層疊疊的濃郁黑醋栗、黑莓和黑里果實滋味。酒體層次富有深度、餘韻在入喉後不斷散發甘甜香氣。細細品嚐,還可感受到紫羅蘭、茴香、皮革、黑巧克力、黑松露和礦物滋味。

酒莊網址 https://www.quilcedacreek.com/index.html
原價:$ 9,500

【資深酒迷才懂的私藏酒區】


一講到談到美國的葡萄酒產區,許多人會先想到納帕谷(Napa Valley)和索諾瑪郡(Sonoma County)等知名產區。但其實除了這些耳熟能詳的明星產區,美國還存在其他非常優秀的,值得關注的葡萄酒產區,華盛頓州(Washington)葡萄酒產區便是其中一個。
華盛頓州的葡萄種植史僅不到200年。華盛頓州的第一批葡萄樹栽種於1825年,其葡萄酒行業的快速發展也不過是在過去的20-30年里。今天,華盛頓州有超過900家酒莊,平均每個月就有4家新酒莊誕生。每年,華盛頓州的葡萄酒產量約為220,000頓,是全美第二大葡萄酒出產州,僅次於加州 ( California )。華盛頓州的酒莊大多採用了新世界與舊世界相結合的釀酒工藝和技術。因此,這些酒莊釀造出來的葡萄酒既有新世界果香奔放的特點,又不失舊世界的結構和酸度。因此,常被認為是物超所值的頂級酒產區之一。

 

Quilceda Creek Vintners 酒莊莊主 Alex Golitzin 有個在葡萄酒界赫赫有名的叔叔,「美國釀酒教父」André Tchelistcheff,一位從 1938 年開始在  BV酒莊釀酒到 1973 年退休,是加州酒的傳奇人物,亦爲許多美國釀酒師的導師,他創建了酒莊旗艦酒「Georges de Latour」為加州膜拜酒(cult wine)的始祖,且自 1940 年起此酒便成為美國白宮國宴用酒,一連八任美國總統都是 BV 愛好者。

 

Alex Golitzin 年輕時去拜訪在酒莊釀酒的叔叔,他頓時找到了人生的目標對釀酒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叔叔的支持鼓勵下他義無反顧的於 1978 年在美國華盛頓州創立了 Quilceda Creek 酒莊,初開始 Alex 只釀造了一個橡木桶僅有 150 箱,現今在 Alex 堅持重質不重量的決策之下旗艦酒 Cabernet Sauvignon 年產量也僅有約 4 千多箱,有著長長的 mail list 下單客戶在等候購買,因此常常是一瓶難求,此酒更是各大酒評家最喜愛的單純 Cabernet Sauvignon。獲得 7 次 Wine Advocate 給予 100 分的評價。其他亦獲的 96 分以上。

 

1993 年 Alex 退居幕後將酒莊交接給兒子 Paul,Paul 認為一瓶偉大的葡萄酒是從第一杯到最後都能讓飲者感到興趣,並且讓人想再品嚐到更多。在上市時就很美味可口,並且也可以窖藏 20 年以上,酒質豐富、成熟、複雜、平衡,這是經典的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的特色,這也是本酒莊所追求的目標。

旗艦酒款

奎西達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 旗艦紅酒
  • 2015

    99

    Robert Parker

  • 2015

    96

    Vinous Antonio Galloni

99分的高品質,買到賺到!

Cabernet Sauvignon

奎西達酒莊 卡本內蘇維翁 旗艦紅酒

2015 750ml 紅酒

口感帶有黑醋栗甜酒、石墨、甘草與菸草、巧克力的香氣,隨著時間窖藏更趨細緻優雅。酒體飽滿、層次複雜,讓人驚艷的純淨度,表現出華盛頓州獨有的冷涼風味、濃而不膩。現已進入適飲期,依然具有20以上的窖藏實力。

酒莊網址 https://www.quilcedacreek.com/index.html
原價:$ 9,000

目前本酒莊只釀造生產 4 款紅酒:

 

Quilceda Creek Cabernet Sauvignon Columbia Valley

這是 Quilceda Creek 的旗艦酒,使用精選來自旗下各個葡萄園品質最佳的 Cabernet Sauvignon(100 %)釀造。獲得 7 次 Wine Advocate 給予 100 分的評價。

 

Quilceda Creek Palengat Proprietary Red Wine

2006 年開始釀製,這款紅酒是選用 Horse Heaven Hills 產區的Champoux、Palengat、Lake Wallula  和  Wallula Gap 這四個葡萄園的原料葡萄,以 Cabernet Sauvignon 為主,加一點 Merlot Cabernet Franc 混合釀製。 架構宏大的一款酒。巧克力、黑李、甘草、香料、咖啡等諸多華麗的香氣紛紛出現;酒質濃郁厚實,可以品嚐到黑醋栗香甜酒、糖漬櫻桃、茴香、咖啡等香味,成熟的單寧紮實而細緻,餘味相當悠長。

 

Quilceda Creek CVR Red Wine

這是混合了旗下所有葡萄園的各個品種釀製的入門酒款。

它有豐富宜人的香氣,如櫻桃、甘草、西洋杉等;中上的酒體,酒質圓潤細膩,香味複雜多層次,以圓熟的果味為主,餘味持久。

 

Quilceda Creek Galitzine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

Galitzine 葡萄園位於華盛頓州最精華產區 Red Mountain AVA,是莊主最引以為傲的葡萄園,因此以家族姓氏來命名,也用本園的 Cabernet Sauvignon 葡萄單獨釀製了一款酒。

 

發布日期:2021/11/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