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義膜拜酒,RP認證最狂熱的Barolo!

巴羅洛的完美主義者 - 沃吉歐酒莊(Roberto Voerzio)

北義膜拜酒 - 沃吉歐酒莊(Roberto Voerzio)建立於1986年,位於義大利「酒中之王、王中之酒」巴羅洛(Barolo)產區的拉莫拉酒村(La Morra),此區也被譽為巴羅洛的Pomerol。最初僅擁有2公頃葡萄園,之後陸續買入許多歷史性的名園。 以創新的種植技術及釀造哲學,並嚴格控制葡萄園內的產量,孕育出品質極高的Barolo酒款。

葡萄園完全不使用化學殺蟲劑、除草劑、防霉害或蟲害的化學藥劑,釀酒過程不做過多的人工干預,風格優雅、層次豐富、純淨清澈,且能充分表達每年不同的風土表現。吸睛的酒標則是由皮蒙特知名畫家-Riccardo Assom設計,描繪葡萄園工作及採收時的景象,傳達酒莊的釀酒精神以及紀念釀製過程中的重要時刻。

 

Robert Parker如此評價 : Roberto Voerzio是我所遇過最狂熱的釀酒師之一。他執著於葡萄酒的品質,及Barolo風土的極致表現。若是最終的結果不能令他滿意,他寧願選擇放棄裝瓶。

 

🏆 入選 2020 James Suckling TOP 100

 

發布日期:2022/6/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