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vignon blanc白蘇維儂精選推薦

Sauvignon blanc |清爽酸度,不失果感的純淨風味,餐桌百搭

新鮮果感/白花香氣/迷人酸度,喝完一整瓶都不會膩口的小清新
Sauvignon blanc 不同於 Chardonnay 夏多內釀製時經常會浸泡於橡木桶中,少了濃厚的奶油等風味,但卻更清爽、並且有一種讓人分泌唾液的酸度微微流動在酒液裡!如果將葡萄品種比喻成人,Sauvignon blanc絕對是清新的鄰家女孩!

新世界代表| 紐西蘭Sauvignon Blanc

經典圓潤的芭樂香氣、也帶著一些強烈的植物性氣味如青草、蘆筍、青椒等。
台灣酷愛海產或泰國料理更是絕配,凡是高酸度又不辣的白肉料理/沙拉,
白蘇維濃總是有辦法讓兩者風味相乘,創造出良好的餐酒搭配。

紐西蘭Sauvignon Blanc第一品牌 | Cloudy Bay

令人感動的滋味,眾多酒友的「第一瓶」紐西蘭
Cloudy Bay紐西蘭國寶級酒廠,同時也是世界級的精品酒莊
釀酒廠與葡萄園都位在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波羅(Marlborough)
這裡氣候獨特且涼爽,已經被公認為是紐西蘭釀造白蘇維濃白酒最理想的產區。
所釀造的葡萄酒皆屬於量少質佳的精品,包含了白酒中的夢幻極品。

❤️ 對不起了、Cloudy Bay!
我還是很愛你、但這款真的不能不推!!

Allan Scott Family Winemakers 史考特酒莊是紐西蘭馬爾堡產無人不知的酒莊,能夠說紐西蘭有今日的名聲與榮景,莊主亞倫史考特(Allan Scott)是最大貢獻者!
🏆  他如果自稱第二、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

在 Marlborough應該沒有別間酒莊敢稱自己比 Allan Scott 具有更豐富的種植經驗~

紐西蘭開始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是在1969年,當時是在首都奧克蘭北方 Rodney 區的Waimaku 附近。1973年 Montana 酒莊也想種植白蘇維翁葡萄,決定到紐西蘭南島北端的馬爾堡產區開始種植,於是將Allan Scott派遣到這裡開墾葡萄園,1990年決心創立自己的酒莊。

身為Cloudy Bay 的契作葡萄園之一,Allan Scott 遠在Clouby Bay 成立前十年、就已經名聲遠播、成為紐西蘭白酒的佼佼者之一。兩莊的距離有夠近,走路一分鐘、大約就是你和朋友隔著馬路打招呼的那種距離~
如此相近的風土,要說是孿生兄弟也不爲過!

天堂之水酒莊(O:TU)|來自天堂般的純淨滋味

位於紐西蘭最頂尖的 Sauvignon Blanc 產區馬爾波羅 (Marlborough)
酒莊名稱源自於其所在地 Otuwhero 河畔,此河為雪山融冰而成,因此葡萄園也從此河獲得純淨養分。
Otuwhero 河在紐西蘭-原住民方言意為「噢! 天堂之水」。
首席釀酒師 - Jan Kux 畢業於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大學,擁有20年各國產區釀酒經驗,
因此酒莊葡萄酒除了表現出紐西蘭葡萄酒的迷人果香,也有著舊世界的複雜層次。

來自知名藝術家Victo Ngai之手,體現紐西蘭白蘇維濃的特色

酒標上的女祭司象徵智慧與知識,綠色長袍則代表紐西蘭白蘇維濃清新爽脆的特色,
而樹上的果實形象為葡萄柚,柑橘和鳳梨,代表此款白蘇維濃白酒充滿著豐富的果香味。

來個總複習~解渴省荷包

發布日期:2022/3/1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