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十二集|濃厚、如火焰般的緻烈,血淋淋鮮肉的味道 Almaviva

智利的 Opus One 美譽- Almaviva 智利王

新舊世界雙強連手 ✨智利酒王低於國際均價

25週年特殊紀念標 🌟 收藏價值滿滿 ❤️

 

 

「Almaviva 是一個智利的偉大酒莊,囊括了世上所有大獎和百大首獎。」

─ Robert Parker

 

 

有在研究新世界膜拜酒的酒友們,一定對 Almaviva 智利王不陌生,由智利歷史悠久的 Concha y Toro 孔雀酒廠和波爾多五大酒莊木桐堡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的跨界合作,結合了新世界的迷人風土與舊世界釀造底蘊,首年份 1996 年推出後便廣受好評,年年獲得 95 分以上的高分,並入選 2019 Wine Spectator 百大榜單第九名的殊榮。

 

來自 Maipo Valley 最頂端晶華產區的 Puente Alto,是智利首幾產區以高質量而非高產量而聞名的絕佳產區,其得天獨厚的風土更是奠定了智利在世界名釀的地位,更是以有著孕育頂級 Cabernet Sauvignon 的理想條件而受到認可。

 

採用 60 % 的 Cabernet Sauvignon 、智利原生品種 Carménère 及 Cabernet Franc 釀製而成,並於新橡木桶陳釀 16 個月之久,智利頂天的迷人風土與法國木桐堡的傳統釀酒技藝的相遇,成就了 Almaviva 的優雅與複雜。

 

酒款的名字更大有來頭,Alma 意思為西班牙語中的靈魂,所代表著智利那充滿靈氣的天堂水土,Viva 則是活在當下的意思,其風味更與名字涵蓋出相同的含意,入口便能感受到那獨特、活躍的靈魂滋味。

 

酒標上那具有南美原始風范的圖騰,更代表著古代智利人對宇宙與大地的看法,將天人合一的理念呈現於瓶中。

 

 Decanter 雜誌更是曾已 New World Grand Cru (新世界的特級園) 為主題介紹 Almaviva ,更可知酒評家們對 Almaviva 實力與風土的認同。

低於國均

愛瑪維瑪經典紅酒(智利王)
  • 2020

    98

    James Suckling

  • 2020

    96

    Wine Advocate

25週年特殊紀念標 🌟 收藏價值滿滿 ❤️

Vina Almaviva

愛瑪維瑪經典紅酒(智利王)

2020 750ml 紅酒

2020 年的Almaviva 在法國橡木桶裡熟成 20 個月、其中73%為新桶。
酒體中等濃度到飽滿,單寧相較柔細、富有黑色與藍色水果滋味,在口中迸發出迷人的多汁風味。眾多酒評一致認同 2020 年的 Almaviva 智利王擁有十足集中的結構和廣大的張力,穿插著甜香料以及煙燻的韻味。
原價:$ 5,500

 

身為智利酒王,在盲飲會上 Almaviva 也常常與波爾多五大還有美國膜拜酒 PK。結果往往勢均力敵,甚至多次超越波爾多五大;但價格卻硬生生比它們少一位數!王者級的美味、中產級的價格,這就是 Almaviva。

 

神之雫十二集漫畫中,更曾大篇幅出現過 Almaviva ,將其形容為:「濃厚、如火焰般的緻烈,血淋淋鮮肉的味道。 」 可知其濃厚大膽的姿態。

發布日期:2024/1/1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