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迪黑色藝術

傳奇謎樣酒款|布萊迪黑色藝術6.1

黑色藝術06.1版-這支傳奇謎樣酒款的最新版本,僅有首席釀酒師Adam Hannett自己才知道的原料配方與過桶歷史….

布萊迪首席釀酒師Adam Hannett表示:「黑色藝術06.1版所使用的酒液,是我進入儲酒倉庫第一週起就開始著手工作的威士忌。在JimMcEwan的帶領與指導下,部分酒液被重新裝桶繼續其陳年之旅,用嶄新且引人入勝的方式被重新塑造。這些酒液在這段陳年之旅中的所有細節,我都瞭若指掌,而最近幾年我開始判斷何時以及何地這些酒液需要變動….因此我感受到我與這些威士忌有著平行對等的旅途映照,存在於每一次的學習與發展,直到我有幸選擇橡木桶,由其中的威士忌代表我的想望,呈現出下一版的黑色藝術。這款威士忌,就是創造我所愛:沒有規範,只有追隨直覺。」

-1990年份

-陳年26年

-無泥煤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橡木桶種類:只有Adam Hannett才知道

-酒精濃度46.9%

-全球限量發售18,000瓶,每瓶附有獨立編號

-完全於艾雷島上陳年熟成

-採用非冷凝過濾與不使用色素調色

口感品鑑

橡木與水果的豐富與活力,令人驚嘆。當酒液稍加開展,鬆軟果園水果滋味開始竄出,絕妙地伴隨著芬芳香草卡仕達。再次輕啜,品嚐到深色水果的特性:棗子、無花果、葡萄乾、巧克力、甚至糖薑與紅玫瑰。這款酒完全無法被特定風格所定義,因為它不斷地旋繞與改變,每一層次的顯現,只讓這款威士忌的誕生更加撲朔迷離。蜂巢、軟質水果、果仁糖、菸草、椰子等層層揭曉,用超群出眾的酒體紋理,昭然若揭其卓越不凡。

 

餘韻

巧克力、杏桃、鳳梨、經典熱帶水果味,這些都是來自於布萊迪酒款的陳年風味,在酒液與橡木桶間取得質感與平衡。木質調的輪廓在黑糖、薑果餅乾、太妃糖、橙香焦糖的襯托下愈加清晰,最後結束在絲絨般的菸草繚繞中。

 

品酩情緒

或許永遠不會有人知曉這款威士忌到底是如何被製作出來的,但是去實際品嚐它並領悟到它被創作出來的原因,才是更加重要。去比較與歸類這款珍稀卓越與獨一無二的威士忌,就會忽略到這款酒真正的旨意與精華,也就是去感受釀酒師的直覺、熱情與經驗積累。若是你決心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一無所知則是最終必然的結果。

發布日期:2021/7/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