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內羅葡萄渣蒸餾酒 Grappa

📍 義大利國家級烈酒、嚴冬裡的暖心酒

📍 來自義大利知名酒莊 ARGIANO 之手

【ABOUT GRAPPA】

據專家考證,Grappa 的悠久歷史可以追溯到 1500 多年前的義大利。它一直以來都是義大利人的鐘愛。最初飲用 Grappa 多為農民用來消除耕作後的疲勞,抵禦嚴寒,用於麻醉或是消毒。但是後來 Grappa 變得越來越順滑、複雜和令人愉悅了。20 世紀 80 年代逐漸成為一種流行的餐後酒。
現今,凡是標識「Grappa」的果渣白蘭地必須產自義大利,且受義大利法律法規的保護,已經成為了義大利國家性代表烈酒。Grappa 之於義大利,猶如威士忌之於英國,干邑之於法國,白酒之於中國。

如何能被稱為 GRAPPA

📍標識 Grappa 的果渣白蘭地只能產自義大利;
📍可以使用分批蒸餾或者連續蒸餾,但蒸餾時的酒精必須低於 86%
📍允許向酒液中加入芳香植物原料和糖,如果 Grappa 陳年達 12 個月以上,還可以往酒液中加入焦糖調色;
📍標有「Vecchia」或者「Invecchiata」的 Grappa 必須陳年 12 個月;「Riserva」和 Stravecchia」必須陳年 18 個月
📍當標識一種葡萄品種時,該葡萄品種含量必須占 85% 以上。

【什麼時候喝GRAPPA最對?】
答案當然沒有一定。但的確有「飯後一杯Grappa、快樂似神仙」的說法~

Grappa 通常是作為餐後酒,可以純飲,用來幫助消化。在飽食一頓後,喝點 Grappa 會緩解腹脹。義大利當地的飲用習慣也喜歡加入 Espresso 咖啡中一起飲用。很多義大利家庭都喜歡直接冰鎮 Grappa 後飲用,冰涼口感,清爽怡神。但有講究的餐廳則會告知消費者:年輕的 Grappa 適飲溫度為 9℃-13℃;如果是經過木桶陳釀過的 Grappa,飲用溫度大約在 17℃-19℃ 之間,冰凍後,品質上好的 Grappa 的風味則無法散出。小杯呈上,搖杯聞香後再小酌一口,慢慢品味。

酒莊於 1580 年托斯卡尼知名西恩納貴族 PECCI 家族建園, 歷經五個世紀數度於貴族與家族間流轉,1888 年開始以最好的 Sangiovese 釀造 Brunello,葡萄園位於幾乎產區最高 Mount Amiata,可看到整個蒙塔奇諾產區,1935 在 II Monstra Mercato dei Vini Tipici d’Italia 酒展上發表 Argiano 的 Brunello。

1967 年 Argiano 用傳統釀造出經典 Brunello di Montalcino 而創造了 歷史,1992 年由 Noemi Marone Cinzano 伯爵夫人購入,並展開 ARGIANO 酒莊嶄新一頁,除傳承酒莊貴族血統外,以整修酒莊與擴張。

葡萄園展現企圖心,創新的方式來管理傳統酒莊,Cinzano 並找了最了解托斯卡尼風土釀酒大師 Giacomo Tachis 合作(2011 Decanter 年度人物 也是 Sassicaia、Solaia 創造者),除了將釀造風格修正為傳統中有創新外,積極研究土壤、氣候、葡萄品種,創造出二款截然不同超級推斯卡尼- Solengo(孤獨的野豬)與優雅酒款 Suolo,酒莊也朝向精緻化發展。

這樣的質感與標準同等體現在「化腐朽為神奇」的布魯內羅葡萄渣蒸餾酒上。以釀製布魯內羅(Brunello)酒款壓榨後的葡萄皮,採蒸氣加熱蒸餾而成。
此口感和諧、絲滑的葡萄渣蒸餾酒乃與 South Tyrol 著名的 Roner 蒸餾酒廠共同合作所生產, Roner 能夠充分瞭解掌握和詮釋 Sangiovese 葡萄的濃郁香氣和在地精神。

阿爾加諾酒莊布魯內羅葡萄渣蒸餾酒

義大利人的日常

Grappa di Brunello

阿爾加諾酒莊布魯內羅葡萄渣蒸餾酒

NV 500ml 加烈酒

100% Sangiovese Grosso
款誘人、濃郁且香氣十足的葡萄渣蒸餾酒,在餐後單獨品飲或是和咖啡一起飲用,都是最完美的選擇。
原價:$ 1,750

發布日期:2021/11/2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