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酒王~RP:像極了好年份Lafite!

⭐️Chateau Lafite 合作夥伴

獨具慧眼、膽試過人

在眾人都認為所有品種葡萄在5000英尺的地方、都不可能會有足夠成熟度時,Nocolas Catena 先生勇於嘗試的創新精神,帶領了酒莊進到另一個無人能及的高度。

卡帝娜酒廠 Bodega Catena Zapata)位於阿根廷的門多薩Mendoza)產區,是羅伯特·帕克《世界頂級葡萄酒及酒莊全書》(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一書中唯一收錄的南美洲酒莊,酒場造型如大蜘蛛般盤據在 Mendoza 海拔的高原上。80年代,莊主Nicolas Catena 受到加州卡本內致力提升品質的影響,決定改變以量取勝的策略、改走品質至上的做法。經過多年摸索之後,決定以阿根廷特有的馬爾貝(Malbec)葡萄品種當作重心,並勇於挑戰世界知名酒款,贏得全球酒展與酒評家的讚嘆,從此建立起《CATENA ZAPATA》成為阿根廷酒王的地位

🎉 連續2️⃣0️⃣年評分高於全球各大膜拜、頂級酒款

新一代酒王的誕生

1997年時,這款由 Nicolás 的女兒 Laura 命名為 Nicolás Catena Zapata 的混釀酒款,使用了 95% Cabernet Sauvignon、5% Malbec,在 2001 的一場葡萄酒比賽當中,敗了包含Chateau Latour、Chateau Haut-Brion、Opus One、Caymus、Solaia 等世界名酒被總評為第一名,從此奠定了Catena酒廠在世界的知名度,成為阿根廷葡萄酒的驕傲!

葡萄源自位於 Uco Valley 的Adrianna Cru 與 Nicasia Cru 兩大高海拔園區,海拔各位於 1095 ~ 1450公尺。Adrianna Cru 以 Nicolas 小女兒的名字命名,園內有不同的地塊,土壤由沖積岩、礫石和石灰岩組成,部分土壤中含有的大量橢圓形白色石頭提供了極佳的排水能力,在夜晚能吸收熱量調節土壤溫度 ; Nicasia葡萄園內底層土壤由沖積岩和冰川岩構成,表層土壤為礫石土壤。

酒廠會根據各個葡萄園葡萄的生長情況在不同時間安排採摘,以確保收穫的葡萄具有最佳的天然酸度和適宜的酒精度。在紅酒的釀造上,採收後的葡萄部分保留整簇、部分去梗,之後將被放入容量為225-500升的法國橡木桶中低溫發酵17-30天,釀造出富有層次、複雜、窖藏實力堅強的酒款。

 

“It strikes me as being Argentina’s equivalent of a great vintage of Lafite-Rothschild.” 
「讓我聯想到絕佳年份的拉菲堡」,Robert Parker

“Nicolás Catena Zapata is justly credited with putting Argentinean wines on the world map—...... has started a wine dynasty, too.”
「尼古拉斯卡帝娜沙巴達紅酒將阿根廷推上次世界舞台...也開啟了一個嶄新的葡萄酒王朝!
」, Jancis Robinson

🏆 國際高度肯定不斷|最好中的最好

發布日期:2022/8/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