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腐王者 Yquem 伊更堡甜白酒 2007|滴滴珍貴、彷彿浸入靈魂的滋味

✨ 波爾多貴腐酒王者

✨ 世上最複雜黃金液體

作為 1855 年法國官方列級酒莊評級中唯一的超一級甜白酒莊,Chateau d'Yquem 堅持只在優良年份生產。在品質未達標的年份,他們勇於停產,即使損失高達 2500 萬,也不妥協。

 

從葡萄園耗時地逐一採收,再到酒莊多次精心篩選,最後從酒液中精選再精選,只有最頂級的精華才會被注入瓶中,貼上 Chateau d'Yquem 的珍貴酒標。

 

因此,每一瓶 Chateau d'Yquem 都具備數十年以上的窖藏潛力,其瓶中複雜的變化不亞於五大酒莊的佳釀,堪稱無與倫比!

一瓶甜白酒,能有多少價值?現在,讓我們請來一位法國侍酒師為我們揭開這個謎底吧!

 

答案竟然是 300 萬台幣!

 

回顧 2017 年,法國知名餐廳 La Tour d'Argent 的前任侍酒師投下 96,600 歐元,購得一瓶 1811 年的 Chateau d'Yquem。他計畫在自己侍酒生涯的第 50 個年頭,為了慶祝這無與倫比的時刻,品嚐這瓶珍貴的美酒。

 

而且,許多名人貴族也是 Chateau d'Yquem 的鐵粉。美國前總統、同時也是著名的葡萄酒收藏家 Thomas Jefferson 曾訂購了 250 瓶滴金酒莊 1784 年份的佳釀,並曾發表豪言:「Sauternes 甜酒,就屬 Lur Saluces 家族(d'Yquem 擁有者)釀的最棒!

 

或許我們不需要如此奢華,但無庸置疑,在一生中能夠嘗試一次、擁有一瓶 Chateau d'Yquem,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美好體驗。

僅有 6 瓶

法國伊更堡貴腐甜白酒
  • 2007

    98

    Falstaff Magazin

  • 2007

    98

    Wine Advocate

  • 2007

    98

    Gilbert & Gaillard

「有如鑽石一般耀眼的年份」- Wine Advocate

Chateau d'Yquem

法國伊更堡貴腐甜白酒

2007 750ml 白酒

80% Sémillon、20% Sauvignon Blanc

迷人的奶油檸檬醬、蜂蜜香氣撲鼻,讓人心曠神怡。可聞到鳳梨乾、佛手柑、蜜餞葡萄柚皮、芒果等熟果香,佐以石楠花與生薑等辛香料芬芳。
酒體中等而清新,濃郁持久的金色葡萄乾和杏仁奶油糖的味道在口中散發,尾韻悠長而柔滑。
適飲期:2020 年至 2050 年最佳
原價:$ 28,500

貴腐酒|化腐朽為神奇的魔法💫

Yquem 酒莊因其神秘的葡萄選擇和釀造方式而聞名。

 

這種傳奇的技藝主要依賴於被譽為「貴腐」的灰葡萄孢菌。這種真菌在陳釀過程中逐漸滲入果實內部,促使水分通過葡萄皮蒸發。

 

在貴腐菌的影響下,果實內的糖分和汁液濃度迅速提升,遠超過葡萄成熟時的平均水平,最終達到 Yquem 葡萄酒的「標準」:每升含糖 360 克,酒精濃度最多不超過 20%。

 

工人們需要在六周的收穫過程中平均進行 5-6 次篩選。他們不僅需要耐心等待果實完全成熟,還必須承受接近冬季產量減少的風險。最終獲得的葡萄汁液可能減少約 50%。因此,Yquem 酒莊的產量非常有限,平均每公頃僅約 900 升,是名符其實的液體黃金!

發布日期:2023/8/1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