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愛美濃的Haut Brion|Chateau Quinault l'Enclos

📍 LVMH新星、白馬堡同釀酒團隊

Chateau Quinault L`Enclos 在葡萄園管理上悉心備至,在葡萄酒的釀造上也秉持著專業嚴謹的態度。葡萄成熟後採用人工方式分地塊採摘,經過篩選的葡萄會被轉入木桶中進行酒精發酵和蘋果酸-乳酸發酵。之後,酒液仍需在新桶比例為 50% 的法國橡木桶中陳釀 18 個月。阿倫·雷諾執掌 Chateau Quinault L`Enclos期間,酒莊釀製的葡萄酒口感直接,甜美成熟、圓潤柔和,具有典型的聖愛美濃葡萄酒的風格。

成為LVMH集團的產業後,酒莊的釀酒團隊便更換為白馬酒莊的 Pierre Lurton 團隊。在此團隊的專業打造下,Chateau Quinault L`Enclos出品的酒款口感更為純澈新鮮,單寧柔順、令人愉悅,精細的橡木味完美融入酒中,品質卓越。

📍 RP 讚為聖愛美濃歐布里翁堡

Robert Parker :The Haut Brion of St Emilion】
🍷 同為葡萄園位於市中心、突破限制後可有更多發展
🍷 享有相同地質
🍷 都是有「圍牆」所包圍的酒莊

Chateau Quinault L`Enclos 取名自作家 Philipe Quinault,坐落於波爾多右岸著名的聖愛美濃產區。
Chateau Quinault L`Enclos
的歷史據傳可追溯至17世紀,不過直到20世紀90年代,酒莊才開始書寫精彩篇章。當時,一家德國公司打算收購該酒莊,聽聞此消息後,來自波爾多知名釀酒世家的 Alain Raynaud 與其妻子 Francoise Raynaud 便重金購下Chateau Quinault L`Enclos。隨後, Raynaud 夫婦斥巨資翻新酒莊,引進新型釀酒技術,並聘請「飛行釀酒師」 Michel Rolland擔任釀酒顧問。在夫婦二人的努力之下,Chateau Quinault L`Enclos的知名度逐步提升。

發布日期:2021/12/1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