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9有酒 |Chateau Simard 頂級酒下凡之作

小資紅酒推薦

右岸 Ausone 家族旗下潛力股

📍Simard 酒莊由 Ausone 莊主所擁有,以入選 Saint Emilion 的特級酒莊為目標。
📍風土條件神似 Saint Emilion 特級酒莊的 Chateau Pavie 與 Château La Gaffeliere。

當講起 Chateau Simard 時,令人不禁想起 Chateau Haut-Simard,這兩間酒莊有著相同的起源與命運。起初,在1870年,這一大片地本來是由Simard伯爵所擁有,後來一條鐵路從中間劃分成兩片葡萄園。自此之後也順分成Chateau Simard與Chateau Haut-Simard兩間酒莊。 Chateau Simard上一任莊主Claude ‘Coco’ Maziere 毫不在意Saint-Émilion的分級制度,標籤上是否有Grand Cru Classes 字樣對他而言一點都不重要。 行事風格特異的Claude Maziere,其實是Alain Vauthier (Ch. Ausone莊主) 的叔叔,兩間酒莊距離不遠。於是當他2008年去世後,Simard順理成章地變成Ch. Ausone集團的另一項物業,也因此有了更多資金與團隊的加持。 在Alain Vauthier的經營下,從原本只釋出10年以上的老酒作風、調整成慢慢銷售一些(稍年輕)的年份,換得的資金用來改善酒莊設備,畢竟Ch. Simard位在Saint Emilion偏南,附近名莊極多,有好的葡萄園位置,競爭力決定不能落人之後。但是Alain Vauthier的革新,並沒有改變Claude Maziere對有機耕作的堅持,品質也更為清純。

典型的右岸調配,新鮮的果味或桶味並非此莊所追求的,波爾多右岸陳年後的土地香氣與松露氣息,才是此酒精華。酒體柔順、單寧成熟而酸度細緻。

2018

希瑪酒莊紅酒
  • 2016

    90

    Falstaff Magazin

  • 2015

    89+

    Falstaff Magazin

Chateau Simard

希瑪酒莊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原價:$ 1,280

發布日期:2023/2/1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