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 Domaine Prieure Roch 同列 「Triple A」認證

與 Domaine Prieure Roch 同列 「Triple A」認證

Costadilà 克斯塔蒂雅酒莊,不是一個追求高單價、存放數十年才好喝的酒款,而是回歸生活,定位在與家人、朋友一同分享的葡萄酒,而 Costadilà 酒莊也是少數擁有「Triple A」認證的酒莊。
此認證協會以「Agricoltori, Artigiani, Artisti 農夫、職人工匠、藝術家」為核心理念,是自然派葡萄酒領域中最難進入的協會,而協會以推廣尊重自然的方式,生產如藝術品的高雅酒款為目標,入會審核非常嚴格,目前義大利擁有最多會員,卻也僅有 39 間酒莊入選,如 Radikon, Foradori, La Stoppa, Emidio Pepe 等名莊,法國酒莊數量更少,但卻包含了 Maison Pierre Overnoy(自然酒之父)、Domaine Prieure Roch(布根地的菜刀酒莊)、Domaine Ballorin 等會員酒莊,其他國家亦有像黎巴嫩之光的 Chateau Musar 酒莊,而全世界的葡萄酒愛好者,也將 Triple A 視為自然派佳釀的重要標準之一。

酒莊熱賣款

克斯塔蒂雅酒莊280氣泡酒

Costadilà 酒莊最受喜愛的酒款之一

<280 slm> vino bianco frizzante

克斯塔蒂雅酒莊280氣泡酒

2019 750ml 橘酒

樹齡 50 歲,手工採收後,在不鏽鋼桶內低溫浸皮 15 天(類似橘酒作法),之後輕柔榨汁,再移往 500 公升的小橡木桶內,以天然酵母緩慢發酵 6 個月,裝瓶前加入同一地塊、同年份的葡萄汁(包含天然酵母),使其進行「瓶中二次發酵」,之後刻意「不除渣」,瓶中保持發酵後酵母、果皮、果肉的沉澱物,裝瓶後,瓶中培醞至少 3 個月後,才釋出於市場中。

明亮耀眼的金黃色,如朝露般的雲霧狀,活潑的檸檬、萊姆、柑橘、小白花、礦石感、柚子、白桃、香料、榛果、橡木桶、葡萄柚等香氣,口感細膩緊緻,複雜濃郁,充滿層次。
原價:$ 1,300

瓶中二次發酵

克斯塔蒂雅酒莊450氣泡酒

充滿變化,令人想一飲而盡

<450 slm> vino bianco frizzante

克斯塔蒂雅酒莊450氣泡酒

2019 750ml 橘酒

海拔 400-450 公尺,樹齡 40 歲,手工採收後,在不鏽鋼桶內低溫浸皮 6 天(類似橘酒作法),之後輕柔榨汁,再移往 1000 公升的大橡木桶內,以天然酵母緩慢發酵 6 個月,裝瓶前加入同一地塊、同年份的葡萄汁(包含天然酵母),使其進行「瓶中二次發酵」,之後刻意「不除渣」,瓶中保持發酵後酵母、果皮、果肉的沉澱物,裝瓶後,瓶中培醞至少 3 個月後,才釋出於市場中。
雲霧狀的麥桿色澤,典雅的柑橘、杏桃、葡萄柚、香料、烤麵包、香草、橡木桶、小白花、檸檬、礦石感等香氣,酸度精巧可人,口感清爽易飲。
原價:$ 1,050
克斯塔蒂雅酒莊Móz氣泡酒

<Móz> vino bianco frizzante

克斯塔蒂雅酒莊Móz氣泡酒

2020 750ml 橘酒

土壤以火山岩為主,樹齡 20 歲,手工採收後,在不鏽鋼桶內低溫浸皮 6 天(類似橘酒作法),再輕柔榨汁,並移往 1000 公升的大橡木桶內緩慢發酵 5 個月。
迷人的麥桿色,如雲霧般絢麗,清脆的酸度,豐富的柑橘、甜橙、香料、橘子花、草本、葡萄柚、乾燥花、白桃、礦石等香氣,口感爽口,香氣馥郁集中,擁有令人想一杯接一杯的魔力。
原價:$ 1,100

Ernesto Cattel 先生是義大利北方 Veneto 維內多的當地人,偶然的機會得知數百年前風行的「Col Fondo」釀酒方式。在追尋相關資料的過程,他深感自己的使命感,多次跟周圍的朋友分享這種「Col Fondo」工法:以瓶中二次發酵釀酒,裝瓶前則不作除渣,讓葡萄酒保持與酵母殘渣共存的狀態。用這種釀法而刻意留存自然的酵母、果皮、果肉殘渣的葡萄酒,富含最天然的果香滋味,從外觀上會發現明顯的沉澱物,飲用前建議先均勻搖晃,使天然沉澱物如雲霧狀漂浮(這也是為什麼 Costadilà 的酒又稱為 Cloudy wine 雲霧之酒),再倒入酒杯中,由於沉澱物都非常細小,並不會影響口感。

 

 在某一次晚餐的過程中,有朋友提議 Ernesto 應該自行創業,把這種 1895 年後幾乎失傳的氣泡酒,再找回到義大利的餐桌上。所以大家幫忙找土地、募款,終於在 2006 年 Ernesto 與 Mauro Lorenzon(Veneto 區知名侍酒師)一起合作,創立了 Costadilà 克斯塔蒂雅酒莊,目前僅有 7 公頃,並以「真誠」、「簡約」為核心價值,這也是 Ernesto 信仰的生活理念,酒標上的圖案是「山區葡萄園蜿蜒的小徑」,像大腦一般,也像人的情感、生命一樣,不停的繞圈、不歇的思考、不斷的追尋;酒款的名稱如 280slm、330slm......等,都是直白地以葡萄園海拔高度來取名,而背標與酒款必要資訊,則不同於一般葡萄酒黏貼在酒瓶背面,而是用一條當地生產的棉繩,牽掛在酒瓶的頸部,這種看似簡約的設計,卻非常耗費人工。製程中「瓶中二次發酵」(與法國香檳相同作法)所需的糖與酵母,Ernesto 拒絕市售的人工酵母與商業糖,選擇了以同地塊的天然葡萄汁來緩慢發酵,且不追求過多失衡的氣泡刺激感,並以最單純的金屬瓶蓋來裝瓶。

發布日期:2021/8/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
  • 品牌酒款有的為「Col Fondo 刻意不除渣」瓶中二次發酵氣泡酒,有明顯沉澱物屬正常現象,建議按照義大利 Col Fondo 傳統飲用方式:飲用前,請均勻搖晃成雲霧狀再倒入酒杯(同時飲用酒與天然果渣),若沉澱物成塊狀的話,請搖晃後等約 3 秒鐘(等較大沉澱物沈下),再將酒倒入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