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e du Pegau 神之雫第三使徒

🍷兼具波爾多的優雅貴氣、勃根地的精緻複雜

喝膩了法國波爾多的古典、內斂酒體了嗎?是時候試試不同的法式風情啦~
跟著小編一起往南走、來體驗南法的奔放、直接、果香、草本、辛香的風味百匯洗禮吧!

教皇新堡可能佔 Robert Parker 藏酒一半以上

其中又以南隆河的教皇新堡最為知名、接受度最高的產區之一。因為接近地中海,氣候比波爾多要炎熱、因此可釀出更為豐厚的酒體,加上法定最多可使用18種葡萄來釀造,有些酒款除了經典的GSM (Grenache、Syrah、Mouvedre) 以外,也會使用其他的葡萄品種來增加酒的複雜度與口感,如 Cinsaut、Piquepoul Noir等等,風味層次複雜、變化多端。

推薦教皇新堡的幾大原因

🏆 教皇御用葡萄酒:14 世紀時,愛好葡萄酒的羅馬教皇來到了隆河的 Avignon,並在這裡釀酒和宣揚葡萄酒文化,因而有此美譽。
🏆果味濃郁、帶有香料味、酒精度較高、酒體成熟 - 重口味的來這邊就對啦
🏆搭餐全能王 - 果酸細緻、果香飽滿,完美駕馭烤牛肉、野味、香腸和羊肉等肉類、重口味的海鮮料理



🏆Robert Parker 欽點最偉大的156個酒莊之一

💯葡萄酒皇帝最珍藏喜愛的教皇新堡之一

Domaine du Pegau 是教皇新堡產區相當古老的一座莊園,起源於17世紀中葉,現任釀酒師 Paul 的祖先便在這塊祖傳的土地上耕種葡萄,並釀成當時已經聞名的「教皇新堡」葡萄酒。佩高酒莊直到1987才創立,但不久即聲名崛起,深受 Robert Parker 喜愛!

位於教皇新堡的葡萄園共種有18.5公頃紅葡萄品種和1公頃白葡萄品種。這些葡萄園各自分布在教皇新堡區內11個不同地方。最優質的葡萄藤生長在 La Crau 的高地上,另外擁有6公頃的日常餐酒葡萄園。
其土壤主要由鵝卵石、粘土、石灰石混合高成份的鐵砂,土地貧疾,相對於葡萄樹來說是一個絕佳的環境。

全程採用手工摘採及挑選,經過10天的浸泡才將葡萄殘渣去除,為了就是要慢慢取得最精華的風味,全程不添加酵母的進行酒精發酵、於酒窖穩定的環境中不控制溫度的情況中進行,釀出古典而優雅的乾果及莓果的芬芳,完成後於舊橡木桶中陳年至少二年才裝瓶上市。

✨全球限量|酒莊直出聯名紀念標

神の雫堪稱葡萄酒界新聖經,不僅在亞洲、更在歐洲及美國等區大大流傳,法國甚至出版了一本神の雫的專屬「年鑑」,詳載了書中所出現過的酒款。也因此神の雫一書在各酒莊的心目中有著崇高而親近的情感。

2016年是法國千載難逢的好年份之一,所以Pegau酒莊特地邀請神の雫作者一同推出「超限量全球紀念版」酒款,不僅容量加大、酒標更使用了眾所熟悉的漫畫風格,細緻含蓄地傳達酒中代表的意義!

【神之註解】
《家庭紀事》
初始相見,互相吸引,開始一起共同生活, 接著迎接新生命,最終形成它的樣子。
等一切成熟了, 果實將離開樹,繼續展開旅程
總有一天,再紮根於大地,展開另一個家族的歷史. 時間所培育的記憶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他們在大地底下的某個地方總會相連著。 我們想的時候隨時可以回家。
在溫暖的壁爐前,可以讓疲憊的心好好休息一下。
聽著那熟悉又溫柔的聲音,對著你說“歡迎回家”。
這支酒就是關於這樣的家庭的紀事。

一款讓你有酒、也有故事的佳釀

第三使徒

神の雫 Pegau 使徒原創酒標
  • 2016

    100

    Jeb Dunnuck

  • 2016

    99

    Robert Parker

  • 2016

    98

    Wine Enthusiast

全球超限量|台灣最後一瓶

神の雫 Original Pegau Chateauneuf du Pape Cuvee da Capo

神の雫 Pegau 使徒原創酒標

2016 1500ml 紅酒

僅在好年份釀造!2016年重新創作獨家酒標、更能表現出家園的意境。
每瓶附贈單入精緻木盒與神之雫品牌侍酒布。

”2016 年十足是教皇新堡區裡的奇蹟之年,而此年份的 Pegau Chateauneuf du Pape Cuvee da Capo 無庸置疑地是酒莊有史以來最好的佳作“ - Jeb Dunnuck

帶有鹹香肉味、黑醋栗、紫羅蘭、胡椒辛香、松露以及普羅旺斯甜香草的美妙香氣。酒體飽滿、渾厚,風味複雜多變,具有20年以上的窖藏實力。
原價:$ 68,000

發布日期:2022/9/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