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五大- Donnafugata

西西里葡萄酒產業崛起的縮影

Donnafugata 源自西西里的 Rallo 家族,Rallo 家族一百多年來一直替當地其他酒莊釀酒,直到1983年,才由創辦人 Gabriella Rallo 建立獨立酒莊。

Donnafugata義大利文翻譯是「逃跑的女人」,因為哈布斯堡王室的皇后 Maria Carolina 為了躲避法國人的攻打,於是一路逃到西西里去,在今天酒莊的不遠處避難。酒莊也引用這段歷史,Gabriella 便使用太太為原型,請設計師 Stefano Vitale 畫了一系列擁有飄逸秀髮女人的頭像當作酒標,獲得大眾的好感,且每年都會在米蘭舉辦酒標的畫展,可以說是傳統酒莊與時尚圈結合的最佳典範。

另外,Antonio的姊姊Josè Rallo也是一位歌手,常常會辦一些 Music&Wine 的活動,女性在這間酒莊有重要的角色。Donnafugata 目前有四座葡萄園,Marsala、Contessa Entellina在島的西邊,Vittoria、Etna在島的東邊,最後位於西西里旁的火山島也有一個Pantelleria葡萄園。

在用不到三十年的時間就享譽全球的DonnaFugata酒莊,可以被視作西西里葡萄酒產業崛起的縮影。

2015

塞拉札德紅葡萄酒
  • 2014

    88

    Wine Enthusiast

  • 2015

    89

    Wine Enthusiast

Sherazade Nero d’Avola DOC

塞拉札德紅葡萄酒

2015 750ml 紅酒

桶陳釀 2 個月,瓶陳三個月後上市。香氣部分有水果、香酯類以及礦物的香氣,櫻桃、黑苺的果味特別突出,並帶點可可的甜美餘味
原價:$ 1,100
多娜佳塔酒莊弗洛拉蒙地紅酒
  • 2016

    91

    Wine Enthusiast

Floramundi Cerasuolo di Vittoria DOCG

多娜佳塔酒莊弗洛拉蒙地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酒體呈現紅寶石色調,並帶有明亮的紫色反光。香氣中含有明顯的水果香氣,像是黑櫻桃、李子等,並伴隨著些微的花香。入口可感受黑胡椒所帶來的辛辣口感。口感多汁,單寧有著精緻且細膩的表現。
原價:$ 1,400
多娜佳塔酒莊埃特納火山紅酒
  • 2016

    90

    Falstaff Magazin

  • 2016

    91

    Wine Enthusiast

Sul Vulcano Etna Rosso DOC

多娜佳塔酒莊埃特納火山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有著明顯的礦石感,整體的表現來看,感覺有點像義大利北部的Barolo,高酸度、單寧,還有成熟果實的味道。
原價:$ 1,600

發布日期:2021/8/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