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酒造月山瓶內二次發酵氣泡酒 |香檳法氣泡清酒

米其林御用

獨具香檳氣息 優雅時尚

Cava、Prosecco、Cremant,品嚐過歐洲傳統法氣泡酒們,日本的呢?
同樣使用瓶中二次發酵法,耗時費力、只為了能得到更細緻柔美的氣泡口感 ; 清酒做的氣泡酒,表現更多米感的回甘而溫潤,在接近夏末初秋的時間,適合來一杯不一樣的、獨飲或搭配時令海鮮都很棒!

吉田 酒造 創業於1743年,酒造座落在古代城郭「月山富田城」之下,為月山品牌名稱之由來。 使用從地岩湧出的珍貴超軟水,釀造出的日本酒甘甜美味且柔軟纖細,曾在日本全國新酒評鑑會連續五年榮獲金賞獎,在【廣島國稅局清酒評鑑會】中拿下「香氣」、「口味」、「燗酒」三大類別皆獲優等獎的三冠王

酒造背後所圍繞的山巒就是月山。
月山富田城是古代出雲國扮演守護角色的居城。戰國其間,月山富田城亦成為了毛利家的領地,城址至今已經是500年前的古城遺跡,1611年月山富田城荒廢,
但是美麗的山鑾仍用月山一名為大家所熟知。

在廣瀨町所發現的史料中記載,寛保三年,亦即是1743年,廣瀨藩主所核可的釀酒許可資料中,證實了吉田酒造已有270年的釀酒歷史。悠久的歷史帶來優良的傳統,酒造非常重視釀酒的水源,因為清酒的成分中,水佔了8成,良好的釀造水源是釀酒時不可缺少的要素。月山的釀造水使用最高級的超軟水源,也被選為島根名水百選。

除了水源,製麴也是吉田酒造堅持之一,酒造所有的製麴作業都透過杜氏等人的手工作業下完成。特別是吟釀等級的製麴作業,過程中,必須每隔2小時檢查溫度的變化,甚為繁瑣。因此可以看見在製麴室的旁邊設置睡覺用的床鋪的狀況。

發布日期:2021/8/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