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國寶入門|炮台山酒莊Kanonkop Pinotage

📍 南非特有國寶酒

📍 MW讚譽:南非第一

【PINOTAGE 不可不喝的原因】

📌 兼具Pinot Noir 細膩與 Cincault 高體抗活力
📌 
酸度適宜、風格多變
📌 果香濃郁、可釀出類波特加烈酒的甘醇風味
📌 搭餐漢堡、燒肉真的好好味
📌 超高CP值

Pinotage 一種耐寒的紅葡萄品種,是南非對世界釀酒葡萄史做出的重要貢獻。1925年,斯坦陵布什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的葡萄栽培學家 Abraham Izak Perold 將 Pinot Noir 和Cinsaut 雜交培植出了Pinotage。

Cinsaut 在南非常被稱為「Hermitage」,因此Pinotage被取名為「Pinotage」。最初釀製出的一些紅葡萄酒口感粗糙,稍帶甜味、還常有油漆般的刺激味,但如今,越來越多被用於釀製口感豐富、風味保持時間長,顏色深濃的葡萄酒。隨著在優質橡木桶中陳釀的時間越來越長,這些葡萄酒狂野的果香味會越來越柔順。


Pinotage 是一種在葡萄園裡表現出色的葡萄品種,它的果實顏色深濃,很容易成熟、酸度適宜且穩定。最優質的Pinotage葡萄酒所用的葡萄均產自樹齡較長且採用灌木式Bush Vine 栽培法的葡萄園,這些葡萄園的產量通常較低,約5,000公升/公頃,更加嚴格地控制產量,實行更加精細的酒窖管理,並在Pinotage的釀製過程中,引進了法國和美國橡木桶。這些措施賦予了Pinotage葡萄酒濃郁的果香、平易近人的特質及適合年輕時飲用的風格。

 

【Kadette 系列】
由於莊園系列供不應求,精選系列的葡萄由來自斯泰倫博斯地區的葡萄製成。但釀造的每一串葡萄都與莊園系列有相同的細緻工藝,採用更柔和、果味濃郁的風格釀製,以供提早飲用,是入門者的最佳首選。

入門首選

炮台山莊園 精選系列 皮諾塔吉紅酒
  • 94

    Tim Atkin

Kanonkop Kadatte Pinotage

炮台山莊園 精選系列 皮諾塔吉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強烈的紫色色調,香氣中帶有新鮮李子、莓果以及辛香料的氣息,舌尖下還有微微的礦物風味,入口後,大地土壤的氣息中伴隨著甜菜 跟、黑色櫻桃的風味,果香與新鮮酸度的完美條配,強而有力且緊緻的單寧,在口中上演著完美的平衡口感。
原價:$ 980

【Estate 莊園系列】
此系列的特點之一是向舊世界的經典血統致敬:擁有卓越的陳年潛力。不僅長壽,隨著酒在瓶中培養而產生複雜和細緻優雅的豐富層次。 炮台山莊園系列皮諾塔吉紅葡萄酒是由 58 年荖藤莊園葡萄製成。葡萄串經過去梗並使用光學分選機篩選。以28°C在開放式水泥桶中浸皮發酵,以有效萃取葡萄皮風味。每2小時人工壓皮,使用75%全新225 L法國橡木桶,25%二次橡木桶陳釀 15 個月。陳年潛力 15 年以上

必喝!

炮台山莊園 莊園系列 皮諾塔吉紅酒
  • 94

    Tim Atkin

Kanonkop Estate Pinotage

炮台山莊園 莊園系列 皮諾塔吉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充滿活力的藍莓、成熟的李子、黑櫻桃、肉桂和香草的複雜香氣在鼻息中徘徊,飽滿精彩的風味中帶有如蜜餞、李子塔,還有如同聖誕節充滿辛香料的蛋糕帶給人幸福的口感。
適合搭配咖哩、紅燒肉~
原價:$ 2,100
炮台山莊園 莊園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 93

    Tim Atkin

Kanonkop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炮台山莊園 莊園系列 卡本內蘇維翁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取自於平均樹齡為27年的葡萄藤,一款經典且能代表Simonsberg產區的卡本內,儘管來自於一個溫暖的年份,卻散發出明亮細緻的 風格。香氣中帶有黑醋栗、茴香、雪茄盒和茶葉,入口後清新細膩的的酒體,帶有如舊世界產區般的迷人風味,顯著的單寧和大地的礦 物氣息相輔相成,悠長的尾韻中還伴隨著微微的甘草香味。可陳年10到15年。
原價:$ 2,100

【About Kanonkop Estate】
Kanonkop Estate是一家南非紅葡萄酒生產商,位於西蒙斯伯格山脈的低坡上,介於斯泰倫博斯和帕爾之間。建於1973年的Kanonkop酒莊,家族目前已經傳到第四代,是最早種植和釀造南非指標性品種 Pinotage 的生產商之一,擁有在Simonsberg的Pinotage荖藤葡萄園。莊園的名字來自於圍繞該地區的丘陵(南非荷蘭語中的kopje),以及17世紀在丘陵中發現的大砲 (kanon) 。西蒙斯貝格被稱為南非的“red wine bowl”,夏季漫長,海風涼爽,是種植紅葡萄品種的理想風土。

發布日期:2022/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