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蒙侯斯堡 二軍紅酒	La Dame de Montrose

📍被譽為聖愛斯台夫的的Latour

📍酒評AG:燦爛的酒款、不容錯過!

Chateau Montrose向來被視為St.-Estephe村最頂尖的酒莊,甚至有人稱它為「St.-Estephe村的Chateau Latour」;雖然它的葡萄園是1815年才開發出來的,但是其優異的葡萄園風土條件,讓它迅速地大放異彩,在1855年的分級中就被列為二級酒莊,並且一直穩居本村最頂尖的酒莊王位。

雖然本酒莊的名稱Montrose是「玫瑰山」的意思,但是它的酒並不是細膩柔美路線,而是以結構紮實嚴謹、酒質深沈複雜耐久藏著稱,這要歸功於它非常接近河流的葡萄園,以及園中深厚的礫石層,得以生產出非常高水準的Cabernet Sauvignon。2006年份開始新東家Martin Bouygues接手,在原有的紮實風格中,增添了幾許細膩和甜美。

📍 超熱門二軍La Dame de Montrose

限24瓶

法國蒙侯斯堡 二軍紅酒
  • 2014

    93

    Wine Enthusiast

  • 2014

    93

    James Suckling

  • 2014

    93

    California Grapevine

James Suckling:「It’s a rare beast!」

La Dame de Montrose

法國蒙侯斯堡 二軍紅酒

2014 750ml 紅酒

極強窖藏實力、即將到達適飲期
這款 2014年份 Montrose 副牌,富有均衡酸度和新鮮果味,提升了酒體的豐富度。單寧呈顆粒狀、緊實,並被美味多汁的果味和酸度所包覆著,隱約飄出紫羅蘭花香和香料葉韻味。窖藏實力十分強大,酒質將在未來幾年發展壯大。
建議適飲期:2024 年起
原價:$ 2,150

副牌二軍與一軍酒相比,源自同樣的葡萄園、遵循相同的嚴格標準,以第二批精選的葡萄酒為基礎孕育而得,Merlot 品種佔主導地位,柔和、滑潤。酒中的紅果芬芳極為濃郁,搭建出另一種風土的表達方式,詮釋出一種獨有的風格。

這款酒首釀年份為1983年,品質可靠、可更快地展現出成熟一面。產量一般約佔葡萄園總產的30%。陳釀持續12個月,使用30%的新橡木桶。

【MORE ABOUT MONTROSE】
📍 驚人、繁複的釀造過程:

葡萄在被送進釀酒廠前在葡萄園採摘時已被初選過一遍。
建於2000年的釀酒廠配有三條葡萄接收線。為追求最優品質,先由一組九人團隊手工挑揀葡萄、除梗後,再由光學分揀機篩選,然後再由三人手工挑揀一遍。此後,葡萄果實才能被導入發酵槽。

品嘗葡萄和採收等在葡萄園內進行的分田塊式作業延續至了釀酒廠。70個不同容量且配有溫控設施的不鏽鋼酒槽提供了培育「量身定做」葡萄酒的可能。整個釀造過程均以對原材料的完全尊重為前提。

每一階段都旨在詮釋風土的表達,追求一種特點、一種風格—Ch.Montrose的自有風格。
12月時,60份源自不同批次的樣酒經品鑒後,會根據各自的輪廓與風格被分類,再按照每款佳釀尋求的個性完成篩選和調配。

發布日期:2022/1/13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