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gune 可遇不可求的稀有單一

La Lagune - 親民實在的三級酒莊

La Lagune 隸屬於 Frey 家族,在當地曾擁有 Champagne Ayala ; 目前南法名莊 Maison Jaboulet 也是 Frey 家族的旗下大將之一。
是波爾多左岸Haut-Médoc的頂級酒莊。
原本酒質風格較健壯、粗獷、大量使用新桶。2004 年由酒莊擁有家族 Frey 的女接班人Caroline Frey 接手後,開始降低新桶比例、酒莊風格也越趨近細緻優雅。

【憂喜參半的 2018】

2018 年以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格、擠入了波爾多近10年來的偉大年份之一:2005、2010、2015、2016。
這個年份的天候可說是十分「非典型」,
冬季的強降雨和幾場猛烈的冰雹過後,迎來了一個溫和得多的春季。
雖然本年的前6個月並不太利於收成,但創紀錄的日照時長、稀少的降水及夏季時期相對的乾旱最終讓這年的葡萄達到極優的品質:葡萄漿果的個頭很小,但糖分和單寧含量出奇得高。
許多酒莊因此產量大減,減產幅度自30% 到 40% 都有。嚴格地篩選與取捨,迎來量少質精的一個好年份作品。

La Lagune 經歷5月及7月的夏季冰雹殘害,後者損害了酒莊大部分的葡萄園,原本2018年是無法誕生、在大眾面前亮相的。

所幸酒莊發現部分葡萄園有著非常好品質的卡本內蘇維翁熬過冰雹,成熟度絕佳、飽滿完整,正可作為酒莊 2018 年代表作。於是才有了使用100% 卡本內蘇維翁釀造的年份酒款。
作為一個三級酒莊, La Lagune 的確是歷史悠久又不太傳統的。

而上一個 100% 卡本內蘇維翁的 La Lagune 其實是2013年,同樣獨特,打破大家單一卡本內應該會生硬、草本味橫生的印象,反倒具有讓人愉悅的熟成咁為、不過於太雄壯、表現驚人!

500年來第二次!可遇不可求的稀有單一

稀品

法國拉拉郡堡紅酒
  • 2018

    95

    James Suckling

柔和、婀娜多姿|可說是酒莊頭一遭

Chateau La Lagune

法國拉拉郡堡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擁有美妙而純淨的黑醋栗香氣。口感同樣優雅、充滿活力,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複雜性。
表現出純粹的酒體架構和優雅度,出色的尾韻使這款卓越的葡萄酒更加完美!
原價:$ 3,150

發布日期:2021/9/1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