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9有酒 12.19 | Le Marquis de Calon 2016

神之雫譽一軍為「情人之酒」

Medoc 歷史最悠久酒莊之一

Calon Segur 是1855年列級酒莊中最北的一家,是 St. Estephe 產區最優秀的酒莊之一,自1982年後水準更有顯著提升。所生產的酒為紫黑色,果味濃並帶有巧克力及鮮草芳香,口感濃郁,單寧強烈,適合長期陳年。
位於 Médoc 裡 Saint-Estephe 村的三級莊園 Chateau Calon-Segur,也許是波爾多左岸歷史最悠久的莊園之一,但最著名的或許還是它的主人 Segur 公爵。
Segur 公爵在十八世紀坐擁 Chateau Lafite 和 Chateau Latour,但 Chateau Calon-Segur 才是這位公爵最喜愛的莊園,因此說出了這句名言:「我雖然在拉菲和拉圖釀酒,但我的心始終在 Calon (Je fait du vin à Lafite et à Latour, mais mon coeur est à Calon)。」

法國卡隆賽居堡二軍 紅酒
  • 2016

    92

    Wine Enthusiast

  • 2016

    91

    Falstaff Magazin

  • 2016

    93

    Tim Atkin

Le Marquis de Calon

法國卡隆賽居堡二軍 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原價:$ 1,950

Calon Segur 的葡萄園占地55公頃,俯瞰著吉倫特河(Gironde),除了受益於河流的調節作用外,園內的土壤還受河流沉積作用的影響,形成了非常深厚的礫石底土,排水性優越,而表層覆蓋的薄黏土則能夠保有葡萄生長所需的水分,這樣的土壤構成賦予了卡龍世家紅葡萄酒兼具力量感和細膩感的特質。

葡萄園由一面古老的石牆環繞,在它的守護下,葡萄園現有面積與1855年被評為三級莊的那一年相比別無二致,這在整個梅多克都是非常罕見的。目前,園內種植著56% Cabernet Sauvignon35% Merlot 7% Cabernet Franc 以及2% Petit Verdot。除了葡萄藤外,園內還種植了一些豌豆類植物,這些植被不僅能作為天然殺蟲劑,減少化學藥劑的使用,還能保持土壤活力和礦物元素的平衡,為葡萄藤營造更健康的生長環境。

此外,酒莊還於2006年開始有計劃地進一步提高Cabernet Sauvignon的種植比例。酒莊精心挑選了品性不一的優質Cabernet Sauvignon 克隆植株,旨在為最終成酒提供更高的複雜度。

發布日期:2021/12/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