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iefs de Lagrange 拉葛蘭其堡二軍 紅酒

📍 日本Suntory集團所擁

📍 讓RP都欽佩!

《神之雫》一書中如此描述一軍:「野心勃勃,利用年輕的力量,改變世界葡萄酒勢力範圍的時代已經來臨」!
身為波爾多唯一由日本集團所擁有的酒莊,現在三級酒莊Chateau Lagrange 酒質精彩、風味絕佳,其實一路走來命運多舛,所幸有不放棄的精神與貴人相助、才能持續生產美妙的酒款。

1785年時湯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1801-1809年任美國總統)到訪波爾多期間曾將 Chateau Lagrange 評為他心中三級莊的第二名,可見該酒莊當時的葡萄酒品質之優。

Chateau Lagrange 早在中世紀時期就是貴族Lagrange Monteil的資產,全盛時期年產量能到30,000箱。但20世紀初、因受到經濟蕭條等天猜人或影響,不得已開始「變賣家產」、割地出售、品質也一路下滑。

一直到1983年時Suntory集團和法國斡旋多時、最終購入並大舉調整後,酒莊才又重見光明。Suntory派來的主事者是留學波爾多大學葡萄酒釀造研究所的鈴田健二先生,他聘請當時波爾多首屈一指的釀造專家Emile Peynaud以及Las Cases的莊主Michel Delon來協助重建本酒莊。有過半的葡萄樹被陸續改種,釀造設備全部更新為溫控的不鏽鋼發酵槽,以及城堡和庭園的整修,整個酒莊可說宛如鳳凰的浴火重生。事實上Suntory花費在重新整建的金額超過了購買這個酒莊的金額!
2008年,酒莊的第二階段整修開啟,他們革新技術,致力於環境保護,同時釀造出最具聖朱利安風格的精緻、優雅且富有表現力的葡萄酒。 

經過多年的投資和努力,Chateau Lagrange的品質已重回頂級水準,並且仍在不斷地提升中,連Robert Parker都曾經對Suntory投入的心力所帶來的長遠進步表示欽佩!

即開即飲

法國拉葛蘭其堡二軍 紅酒
  • 2017

    86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 2017

    89

    Wine Spectator

限36瓶

Les Fiefs de Lagrange

法國拉葛蘭其堡二軍 紅酒

2014 750ml 紅酒

帶有紅櫻桃、李子、泥土、胡椒等香味,圓潤易飲酒質,中等酒體,單寧不澀,展現出平衡而優雅的 Saint Julien 風土特色。現在正值適飲期。
原價:$ 1,550

Chateau Lagrange是以紮實耐久存出名的,常常需要10年左右的時間才會達到適飲期,而且可以輕鬆地陳年20到30年。以其近年來的表現來看,其價格是頗為划算的,是波爾多紅酒愛好者的理想選擇。

二軍酒Les Fiefs de Lagrange是從1983年開始生產,是以較年輕的葡萄樹果實釀製(樹齡也有30歲了),酒質上是年輕就適飲的風格,帶有甜美討喜的紅黑色漿果香。

👇🏻👇🏻 一軍也划算

發布日期:2022/6/2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