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9有酒 01.19 | Les Pagodes de Cos 高斯艾斯圖內堡二軍紅酒

📍 超級二級酒莊 (Super Second)

📍 Decanter :聰明選擇

Chateau Cos d'Estournel 是法國波爾多的 St-Estephe村 最著名的酒莊,位於村子南端一處稱為 “Cos(源自當地方言)”的礫石圓丘上,因此成為酒莊名稱的一部分。酒名的 “d'Estournel”則是來自19世紀初的莊主 Louis-Gaspard d'Estournel,這位浪漫的傳奇人物為了釀製出心目中的好酒和全波爾多最奇特的酒莊建築,曾經被迫兩度賣掉酒莊;不過他建立起來的聲譽,讓本酒莊在1855年的分級名列二級酒莊,而奇特東方風格的標莊建築,至今仍是令人矚目的地標。從1960年代起,Cos d'Estournel 就一直是St-Estephe村酒價最高的,被譽為Haut-Médoc的「超級二級酒莊(super second)」之內!

本酒莊緊鄰著 Pauillac村,與 Château Lafite 之間其實只有一條像大水溝的小溪隔開。所處的礫石圓丘擁有非常優異的種植葡萄條件,葡萄園裡種植的品種是將近60 % Cabernet Sauvignon、40 % Merlot和些許的Cabernet Franc,如此高比例的Merlot讓它的酒質口感以圓潤柔和著稱,算是 Haut-Médoc 頂級酒莊中的異數;而且 1991 年起本酒莊開始採用逆滲透濃縮法來釀酒,成果也獲得相當的好評。
本酒莊只有樹齡超過20歲的葡萄樹果實才會拿來釀造一軍酒;在1994年起年輕果樹的果實會用來釀製二軍酒,以酒莊門面的寶塔建築為名:Les Pagodes de Cos(意思是「Cos的寶塔」),也有很高的水準。

隸屬二級

高斯艾斯圖內堡二軍紅酒
  • 2016

    93

    Wine Enthusiast

  • 2016

    94

    Tim Atkin

  • 2016

    93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偉大年份裡的聰明選擇」- Decanter Magazine.

Les Pagodes de Cos

高斯艾斯圖內堡二軍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2016 年表現出香料、巧克力的甜美香氣,奔放而豐沛。黑醋栗與甘草等果香大地調性為整體帶來了平衡。
整體表現比2010還要更好!
原價:$ 2,200

375ml

法國高斯艾斯圖內堡 紅酒 375ml
  • 2017

    97+

    Robert Parker

  • 2017

    95

    Wine Enthusiast

  • 2017

    97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一軍獨享瓶

Chateau Cos d’Estournel

法國高斯艾斯圖內堡 紅酒 375ml

2017 375ml 紅酒

高斯艾斯圖內堡的一軍紅酒,是以卡本內蘇維濃跟梅洛這兩種葡萄混合釀製而成,比例大約是在6:4,依每年的產量不同而有所調整。
這種比例多變化的特色,讓每支高斯艾斯圖內堡一軍紅酒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變幻多端的果香,刺激所有的感官神經,正好詮釋了酒莊給這隻酒的三個評價:迷人,豐富,感官激情 (fascinant, opulent, voluptueux)。
請電洽

發布日期:2022/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