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Mont Perat|評價高勝 Margaux?!

📍RP:波爾多最值得讚揚的經營者之一!Mont Perat蒙坡豪堡

📍媲美一級酒莊、Opus One 就像皇后合唱團Queen

Chateau Mont Perat蒙坡豪堡由聞名全球的飛行釀酒師 Michel Rolland 監督釀造,控管每棵葡萄樹的產量以獲得濃郁、濃縮、飽滿的果味
Chateau Mont Perat蒙坡豪堡不僅在漫畫神之雫第一集中、被阿雫稱為「比 Opus One 還好喝」,2001 年份的 Mont Perat 更在德國酒類雜誌 Winelese 以 94 分得到第一名,✨超越同一年份的五大酒莊, Chateau Lafite 拉菲堡及 Chateau Margaux 瑪歌堡都還以兩分之差、排名在後呢!~

 

神之雫大力推薦!

宛如Queen樂團甜美而沙啞的嗓音,伴隨著鼓聲與吉他,飲一口絕讚樂章--入口瞬間彷彿聽到了聲音!

像是經典又多了現代感,Chateau Mont Perat蒙坡豪堡就是紅酒中的Queen!

 

小資版主大力推薦!

小資喝起來口感強烈,帶有燒烤桶味、菸草以及黑色水果香氣,單寧適中,尾韻帶些甜美,跟漫畫中形容很接近。但跟小資印象中Entre-Deux-Mers 的風格差異很大,明顯超越印象中這產區所帶來的表現,這要歸功於這酒莊請來飛行釀酒師Michel Rolland 當作顧問,每棵葡萄樹的葡萄縮減到六串葡萄,好增加其濃郁度,當然還有加上一些不能說的其他手法,所以才能從很普通產區,釀出濃郁有勁道的酒款。

 

為什麼會聯想到 Queen 皇后合唱團?

小資認為是受到 Queen 皇后合唱團主唱Freddie Mercury 所創作的一首歌 Bohemian Rhapsody《波希米亞狂想曲》有關,這首歌包含多種音樂風格,完全沒有重複副歌,歌曲長達5分55 秒,完全顛覆當時的主流風格,當時甚至因為歌曲太長找不到電台宣傳,不過因為歌曲太好聽爆紅,也成為皇后樂團最經典的作品之一,他們的故事還拍成了電影就叫做波希米亞狂想曲。

這款酒喝起來也跳脫經典波爾多路線,多了一分創新與熱情,用 Queen 皇后合唱團來比喻這款酒真的是非常恰當。

小編十幾年前第一次品嚐Chateau Mont Perat蒙坡豪堡,腦海中充滿著「Juicy、飽滿、好成熟」的印象,單寧熟順、酒體圓潤,是所有葡萄酒小白都可接受的普飲款。還記得當時有許多資深的酒友一同享用時、還有人猜Mont Perat 是作風比較新派的級數酒、或是二軍,質感風味相似、但兩者的價格卻有著大大的天壤之別。

神之雫一書中用了英國的搖滾樂團「Queen」來形容這款酒,在口中沙沙的顆粒感、奔放的酒香,讓他聯想到了全神貫注、放飛自我的沙啞歌聲。現在看來依然適用,時至今日再喝到 Mont Perat,已經不是記憶中的軟甜鮮肉,反倒是富有個性、經歷許多的青壯年,在杯中一直變化、想要盡情的展現多更多。

歷久不衰!

蒙坡豪堡紅葡萄酒
  • 2019

    89

    The Wine Cellar Insider

  • 2015

    90

    Vinous

  • 2016

    91

    Jeannie Cho Lee

古典又創新的搖滾樂-紅酒中的皇后合唱團「Queen」

Chateau Mont Pérat

蒙坡豪堡紅葡萄酒

2021 750ml 紅酒

芬芳撲鼻、濃郁深沉的黑色漿果氣息。可嚐到密實又多汁的果香,單寧細緻而集中、帶有咀嚼感,尾韻可感受到藍色莓果滋味、表現甘美而不失力度~
適飲期:2022~2029
原價:$ 1,350

成熟圓潤

蒙坡豪堡白酒
  • 86

    Robert Parker

  • 87

    Wine Enthusiast

  • 88

    Vinous

Chateau Mont Pérat Blanc

蒙坡豪堡白酒

2016 750ml 白酒

酒體呈現淡金黃色,散發出強烈、優美的柑橘和百香果的香氣,並點綴著黃楊木的芬芳。
可與烤雞、螃蟹和烤魚搭配。
原價:$ 1,380

【About Despagne】
釀製出這款酒的是Despagne家族,他們從事葡萄酒事業已經有250年以上的歷史,擁有包括Château Mont-Pérat在內的多處莊園。

Despagne家族只銷售自家種植、釀造的葡萄酒,其產品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高的評價。
Despagne家族這些莊園並不是位於波爾多的明星產區,而是在「兩海之間(Entre-Deux-Mers)」地區。這個地區絕大多數是生產基本等級的波爾多紅白酒,然而Despagne家族憑藉著對釀酒的熱情,投注極大的心力將其產品提升到非常高的水準。

Chateau Mont-Perat早在1864年出版的葡萄酒書籍中就有介紹,它在所處的Premières Côtes de Bordeaux產區中,絕對是最優異的莊園之一。Despagne家族在1998年才買下它,在經過數年的整頓之後,已經成為此家族手上的明星之一;紅、白酒都有生產。甜美的香氣,如帶有莓果、櫻桃和黑醋栗的成熟果香和燒烤的橡木氣味。頗有深度的口感,細緻的單寧、怡人的香味和柔美圓潤的口感。

發布日期:2024/1/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