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檳之外傳統工藝下的金黃氣泡佳釀

【香檳之外傳統工藝下的金黃氣泡佳釀】
英國由於氣候過於寒冷,傳統上並非葡萄酒的主要生產國。然而,隨著科技的進步,對風土的理解以及全球暖化的助拳,英國氣泡酒(English Sparkling Wine)在過去年無論是質或量都突飛猛進,並在各大英國超市攻城掠地,幾乎取代香檳及Prosecco成為英國人的最新寵兒。

然而這樣的情況並非巧合,英國南邊由於地質與香檳區類似,類似的風土環境使得Pinot Noir、Chardonnay、Pinoit Meunier這三種經典的香檳葡萄品種得以在此扎根。

由於較冷的氣候環境,英國氣泡酒相較於香檳帶有更為冷冽的酸度。香氣與口感架構也更為纖細。即便採用了全乳酸發酵,比肩品飲時也不難發現其極高的酸度。最近一次拜訪酒莊時,Ridgeview的Vineyard Manager告知這兩年由於暖化的關係葡萄的酸度降低了很多,但為了維持酒莊特色,未來仍然希望能夠盡量透過葡萄園的管理來維持酒液那精巧多酸的特色。

在眾多酒莊當中,品質及名聲最佳的兩間酒莊便是:Nyetimber與Ridgeview。挾著被AXA收購後的充裕資金,Nyetimber成功地進軍連鎖超市,並在強大的行銷之下成為英國人心中的第一品牌。
反之,身為英國氣泡酒元老之一的Ridgeview酒莊一直維持著由家族經營的特色,一步一腳印達到今天的規模。除了能在各大通路找到他的身影外,前年更在英女王青睞下,透過宴請歐巴馬及對岸習大大的機會一躍上了國際舞台!
 

【沒喝過英國氣泡酒?要就試最頂規的!】
香檳區的地質往北延伸穿越英吉利海峽,於英國南部的
Sussex再次浮出海面。而這裡就是Ridgeview扎根的地方。
孿生的地質條件,加上與香檳相同的傳統二次發酵釀造,在英國相對寒冷的氣候條件下Ridgeview有著較香檳更為清新的果香及酸度,極為適合佐餐。表現清晰且條理分明,如同為皇室打理宮中大小事的總管,總能在細節中處處體會到它出類拔萃的紳士品味。

單一園概念

里奇維酒莊單一園旗艦白中白氣泡酒

英女皇80壽宴指定酒|限量

Ridgeview Blanc de Blancs

里奇維酒莊單一園旗艦白中白氣泡酒

NV 750ml 氣泡酒

100% Chardoanny |2014
Ridgeview引以為傲的旗艦酒款。產自酒莊旁僅兩公頃的單一地塊,以100% Chardonnay釀造,綿密的氣泡、飽滿的酒體、極長的尾韻,加上緊緻冷冽酸度及結實乾淨的柑橘果香及礦物感,呈現出經典英式白中白的極致風格。僅有結合了絕佳的生長條件與釀造者的獨具匠心,才能譜出這款足以代表英國的頂級葡萄酒。
原價:$ 3,850

發布日期:2021/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
  • 內文節錄自:英倫哥說說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