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1970稀有南法自然甜紅酒

📍 不一樣的老酒收藏

📍 婚禮節慶紀念

📍 生日年份慶祝

Rivesaltes是法國南部胡西雍東部地區歷史悠久的甜葡萄酒的名稱。至少從14世紀開始,該地區出產的天然甜酒就備受推崇。

與葡萄發酵的葡萄酒或冰酒不同的是,自然甜酒是通過加入烈酒終止發酵、以保留葡萄裡的天然糖分而成,其中的殘餘糖含量很高(最低100克/升),酒精度通常在在15%到17%之間,濃醇甜郁、十分迷人。尤其經過歲月的醇化後、自然甜味變得典雅細緻、沈穩而柔和,加上發展出來的陳皮、檸檬果乾、蜂蜜等韻味,讓許多原本不喝甜酒的人、也喜歡上這種老酒滋味。

超限量老甜紅|比級數酒還珍貴

窖藏數十年後,酒中的甜感愈趨柔順,適逢端午佳節、可試試看與豆沙等甜粽一起享受,迸出台法新饗宴~

 Rivesaltes 小學堂
Rivesaltes
葡萄酒有幾種生產類型,透過顏色(葡萄品種和釀造過程的結果)來區分,可分為以下5種:RoseGrenatAmbre Tuile和陳年開胃酒(Hors d’Age)Hors d’Age 只有陳年至少5年的Ambre Tuile 葡萄酒才能稱得上是這類酒。

📌 Rose
Rivesaltes 的粉紅酒走的是新鮮度、水果味更濃。在玻璃容器中存放三個月後,通常會在收穫後的聖誕節上市。使用高比例的 Grenache Noir釀製而成,是唯一的 Rivesaltes 唯一生產的非加烈葡萄酒,具有高度的品種辨識度。

📌 Ambre
此類葡萄酒主要由 Grenache BlancGrenache GrisMaccabeuTourbat釀造,也允許少量(20%)Muscat BlancMuscat of Alexandria
需經過至少兩年的氧化陳釀。
它們年輕時呈深金黃色,散發著甜果仁和焦糖柑橘類水果的芳香。隨著年齡的增長,金色逐漸加深,逐漸變成橙色、琥珀色,最後變成紅褐色。

📌 Grenat
Rivesaltes Grenat 葡萄酒的裝瓶時間比其他更早,但至少仍需陳釀9個月。酒色呈深寶石紅色,由至少75% Grenache Noir 製成。由於氧化性較低,它們保留了強烈的、甜的、紅漿果的芳香。

📌 Tuile
Rivesaltes Tuile葡萄酒由50% Grenache Noir 製成。經過了兩年的陳釀,酒色由原本的深紅寶石色漸漸透出金色和茶色的光澤,紅漿果的香味也逐漸演變為咖啡、巧克力和其他水果的香味。它們在風格上與 Banyuls 甜酒相似。

發布日期:2022/5/24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