酔鯨酒造

🍶麒麟啤酒歡飲精神延續

🍣 提倡食中酒概念、搭餐性極高

酒造位於高知縣高知市長濱,前身是在江戶時期以「油屋長助」為名的雜貨商,直到 1872年(明治5年)才以「石野酒造」創業,1969年改名為「酔鯨酒造」後開始銷售與酒造同名的品牌,「酔鯨」之名則源自於土佐(高知古地名)第15代藩主山內容堂,因為熱愛飲酒而自稱「鯨海酔侯」的典故。

釀造水主要採用流經高知市區的鏡川源頭仁淀川伏流水,而新設立的土佐藏則是引用 土佐山的湧泉水來釀酒,相對於水質而言,酒造認為影響作品調性的重點是「米」, 因此喜歡使用單一米種來進行釀造作業,並強調不同品種之間的細微差異性。

現任負責人大倉廣邦曾在麒麟啤酒株式會社工作11年,2013年回到酒造任職,2016 年接任代表取締役,提倡以「食中酒」的概念將日本清酒與自家品牌推向全世界。

2018年在鄰近的土佐市成立了新的釀造廠「土佐蔵」,目的並非為了擴充產量,而是 引進新設備來提高品質,主要負責生產純米大吟釀,也包括酒造最高等級的「High End Collection」系列。

發布日期:2022/6/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