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aris The Element

LUCARIS 頂級手工杯禮盒【The Elements】

最年輕葡萄酒大師借用五行概念設計
打開中菜配酒新格局

 

葡萄酒大師Sarah Heller MW聯手LUCARIS,推出以一套線條跳脫、以中國五行術數為靈感的LUCARIS Elements手工酒杯系列。

 

「每次吃中菜的時候,我都在想:有沒有一套更簡易、百搭的餐酒配搭模式呢?』畢竟你懂,中菜與西餐不一樣—不光是風味,而且一頓飯就只上四至五碟菜,大家都是分着吃。要是把歐美體系硬套在亞洲菜中,看起來就有點別扭了。」設計師Sarah Heller不但是現時國際最年輕的葡萄酒大師(Master of Wine),也在香港長大及生活的混血兒,因此觀察能深入至背後的文化肌理。她亦看到,現時亞洲年輕人在描述葡萄酒的風味時,較着重果香的馥郁及酒體的輕厚;於是三年前,她便動手為這群消費者設計一套全新酒杯,並期望為中菜配酒開創新局。

 

五款酒杯分別以水、火、氣、土及金命名,從亞洲文化取材固然能引起共鳴,值得一讚是當中也考量了屬性的相對性。就說最受歡迎的「火」與「水」,前者杯身寬大、線條筆直,能將風味最大化,有如火的奔放,而後者的玲瓏曲線則收斂香氣,有着水的輕柔。聽她解釋,始知杯口能影響香氣聚散,杯身線條也能把葡萄酒導向舌頭的前端、中央等位置,從而放大某種味覺感受。

 

提昇清爽

Lucaris 手工系列水元素2入

杯身高而窄|讓葡萄酒更清爽

The Element Water Set of 2

Lucaris 手工系列水元素2入

565ml 手工

水元素系列專注於襯托各式葡萄酒的鮮美度。挑高的杯身以及逐漸收斂的線條設計,使葡萄酒品嘗起來更清爽,香氣更為輕盈。精緻的杯腹曲線將香氣留存於杯身中,同時讓葡萄酒充分透氣後釋放出豐富卻珍貴的香氣,提升飲用感受。
原價:$ 6,525

香氣提升

Lucaris 手工系列火元素2入

杯口寬|大幅提升葡萄酒香氣

The Element Fire Set of 2

Lucaris 手工系列火元素2入

830ml 手工

火元素系列能強烈激發出葡萄酒濃郁的個性。寬大且柔順的波浪型的下方杯體設計,為酒提供足夠的空間,釋放出更多香氣。杯身兩側的筆直線條設計引導葡萄酒至舌尖味蕾,大幅度提升甜味將苦味感受降至最低,同時也使葡萄酒的風味提升至最高點。
原價:$ 6,525

平衡酸度

Lucaris 手工系列空氣元素2入

杯身呈圓錐形|能集中香氣,平衡酸度

The Element Air Set of 2

Lucaris 手工系列空氣元素2入

730ml 手工

氣元素系列突出於凝聚、提升葡萄酒香氣。此款杯型可聚集葡萄酒中的能量與香氣,圓錐形的杯肚線條使葡萄酒易於旋轉,同時也可以確保酒不會過度暴露在空氣中,讓香氣揮發,而收緊的杯口設計可凝結葡萄酒的香氣,同時平衡酸度。
原價:$ 6,525

果香增強

Lucaris 手工系列大地元素2入

喇叭形杯身|導酒送入舌頭前端,凸顯果香

The Element Earth Set of 2

Lucaris 手工系列大地元素2入

690ml 手工

土元素系列著重促進葡萄酒的平衡感。圓潤的杯身協助融合葡萄酒中各式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使其完美融合後再送入口品嘗。酒杯整體杯身呈現喇叭形曲線,將酒送至舌尖前端品嘗,增強果香和豐厚感。
原價:$ 6,525

完美平衡

Lucaris 手工系列金元素2入

窄杯口|提高甜酒酸度,讓整體口味更平衡

The Element Gold Set of 2

Lucaris 手工系列金元素2入

275ml 手工

金元素系列用於增加氣泡葡萄酒質感。細長及笛形的杯身有助於保存氣泡;鬱金香的線條設計可將香氣保存於酒杯中。較小又細窄的杯口提高了甜葡萄酒的酸度,達至口感的完美平衡。
原價:$ 6,100

限量禮盒

Lucaris五款手工杯禮盒組

一次擁有|不再煩惱沒有適合的杯型搭配您手上的美酒

Lucaris The Element 5pcs Set

Lucaris五款手工杯禮盒組

手工

水、火、氣、土、金元素杯各一只,在家也不怕找不到適合的酒杯
完美的杯型,讓生活中充滿品酒情調與與儀式感。
原價:$ 14,500

發布日期:2021/6/1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