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出頭的拉菲?!| 克拉克城堡 Chateau clarke

承襲拉菲堡 X 五支箭家族之作-克拉克城堡 Chateau Clarke

🍷波爾多五大拉菲堡直系

🍷集團寧願犧牲瑪歌堡也不願放棄的酒莊

貴為波爾多一級酒莊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菲堡直系親屬,可說是高貴不貴、最親民的波爾多名莊。

Rothschild 集團家族的歷史可追溯至 1868 年,集團底下精銳盡出!多年來體現了極致的生活品味,代表對於品質的最高追求以及分享葡萄酒的熱情。

據說集團主人 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在 70 年時不願大家認為他們只會釀造頂級酒款、而忽略了其可因不同風土等級而應變的釀酒才華,曾說:『誰說 Rothschild 家族只會擠在頂級酒莊的一角』,所以捨棄當時也在尋求買主的 Chateau Margaux,轉而買下包含 Chateau Clarke 在內的三個親民酒莊。

事實也證明 Rothschild 運用其集團資源、技術及用心,依著頂級酒款的釀造理念、提供了更多平價優質的選擇。

小編在一次的活動中品嚐到了 Chateau Clarke 2002 ~ 2018 間的幾個年份。

對於這樣的一款波爾多紅酒:非級數酒莊、千元出頭、新年份柔順易飲,很難想像它的窖藏變化、甚至有些懷疑。

不過,在短短的兩個小時,Chateau Clarke 用它的精彩表現、如縮時錄影般地呈現了十多個年頭的葡萄園風景。

 

2002 年→雖已有 20 年酒齡,但酒體健在、但合理地出現土壤、蕈菇,安全的老酒風味。

2012 年→富有黑巧克力、煙燻、辛香料韻味,單寧柔和、已達適飲期。

2016 年→酸度下降,黑色水果甜香滋味跳出、豐富烘烤橡木桶香草味,果味集中回甘,單寧出乎意料的柔順、不因是較新年份而硬邦邦、難以下嚥。

⭐️ 2018 年→有著粉嫩花香、同樣的水果滋味加上橡木桶香草味,酒體飽滿、豐富,是個討喜的波爾多酒款。

 

分享了一堆,結論就是這個價位買得到可即飲、可陳年、又有名莊加持的葡萄酒,簡直像獲得一位進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的全能夥伴一樣,真心推薦給大家!

全新年份

克拉克城堡紅酒
  • 93

    Wine Enthusiast

  • 93

    Falstaff Magazin

  • 90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花香撲鼻,香氣層次豐富多變

Chateau Clarke

克拉克城堡紅酒

2018 750ml 紅酒

散發出野生黑莓、紫羅蘭和輕微的烘烤味,並伴有草莓、鮮花、胡椒的味道。

口感果味濃郁,酒體平衡良好,單寧細膩緊緻。
原價:$ 1,500

酒評推薦

克拉克城堡白酒
  • 2019

    90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第一個在 Medoc 釀造白酒的酒莊

Chateau Clarke Merle Blanc

克拉克城堡白酒

2022 750ml 白酒

平均樹齡超過 30 年,香氣鮮活奔放不失優雅。

在橡木桶中熟成、同時保有香草韻味及清新口感;由燉煮柑橘類、檸檬、葡萄柚、蜜桃風味為主體,隱約透出小白花氣息。

入口酒質滑順,中等酒體、酸度怡人。
原價:$ 1,250

發布日期:2023/12/2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