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Figeac - 不輸白馬堡與歐頌堡的特殊氣質

📍右岸三傑Ausone、Cheval Blanc、Figeac

📍媲美白馬堡,價格只要四分之一

座落於波爾多右岸,聖愛美濃( St-Emilion) 產區,是聖愛美濃面積最大的莊園。酒莊歷史可追朔自西元二世紀,當時擁有這片土地的家族名為 Figeacus,因而得名。費賈克堡獨特的風土條件,適合種植較為晚熟的卡本內蘇維翁及次晚熟的卡本內弗朗,梅洛的佔比約為40%,使費賈克堡的紅酒風格在以梅洛為主的聖愛美濃產區裡獨樹一幟,常有雪松、雪茄盒、薄荷腦以及煙氣息,風格辨識度極高。

費賈克堡在地理上與白馬堡(Chateau Cheval Blanc)一樣,區域微型氣候十分接近。因此,酒款品質也不亞於Château Cheval Blanc和Château Ausone這兩大名氣酒莊,然而它的價格相對較實惠,完全稱得上是一瓶物超所值的佳釀。

 

只有6瓶

費賈克堡紅酒
  • 2010

    98

    James Suckling

  • 2010

    97

    Tim Atkin

  • 2010

    97

    Wine Advocate

傳奇掌舵莊主最終年份

Chateau Figeac

費賈克堡紅酒

2010 750ml 紅酒

35% Cabernet Franc、35% Cabernet Sauvignon、30% Merlot
散發出烤藍莓、黑櫻桃蜜餞、巧克力香氣與迷人花香,透露出一絲樟腦、薄荷、鉛筆芯和鐵礦石的香氣。
酒體中等至飽滿,口感成熟、單寧柔滑,清新大膽、果香濃郁,體現了 2010 年份的獨特風格。餘韻悠長而層次分明。
擁有長達20年以上的窖藏潛力
原價:$ 13,300

老莊主秉持著學霸的精神,親自鑽研許多釀造、土壤技術,因此將眾多新穎技術帶入波爾多,如當時Chateau Figeac可說是右岸第一個用溫控不鏽鋼桶酒莊、完美掌控酒質風味,也讓酒體保有清新典雅的細緻感。

其畢生的志向就是讓 Chateau Figeac 能夠名列聖愛美濃分級制的Grand Cru Classe A 級,與Cheval Blanc, Ausone, Pavie 和 Angelus 齊名。可惜的是莊主於2010年逝世,而 2012 年升級的僅有Pavie與Angelus ;有此一說是Chateau Figeac的品質是有達到水準的,唯一不符合資格的是酒太便宜啦!售價未達頂級莊水準?!因此沒有被升級......。

無法證實此說法的真實性,但對於酒友來說也是個好事,畢竟要是真的入選、難保價格水漲船高,超值好酒又少了一瓶啊~

發布日期:2023/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