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艾斯台夫的拉圖堡】最低調的超級二級莊 蒙侯斯堡 Chateau Montrose

聖艾斯台夫的拉圖堡/蒙侯斯堡 Chateau Montrose

深沈、嚴謹、耐久🍷2015 優異好年全台最低價(僅五瓶)

最低調的超級二級莊✨多年份分數超越五大堡!

 

位於聖艾斯台夫 Saint-Estèphe 的蒙侯斯堡,可堪比為最低調的超級二級莊,並以巨大的陳年潛力著名,多個年份分數更是超越五大堡的超級成績,強勁有力卻精巧優雅的特質,使許多酒迷們一品便難以忘懷。

 

相較於許多級數酒莊創莊莊主取名,酒莊名稱 Montrose 的由來,是來源於於葡萄園的山坡上的石南花。曾經有水手航行時經過時,被那滿山滿谷的的淡粉色山丘給吸引,便稱其為 Mont Rose (玫瑰之丘),而其名稱也沿用至今,有著「夢玫瑰酒莊」的浪漫稱號,堪比最浪漫的級數酒莊之一。

 

 

酒莊原屬於三級酒莊 Calon Segur 的一部份,其優越的風土受到了當時的莊主 Etienne Dumoulin 的意,並相信其為波爾多最優秀的風土之一,因而將其與  Calon Segur 區分出來成立了蒙侯斯堡 Chateau Montrose,Chateau Montrose 更是證明了風土的無限潛力,在短短四十年內 (酒莊於 1815 年才開始釀酒),便以優秀的實力在 1855 分級制度中成為聖艾斯台夫 Saint-Estèphe 唯二的二級酒莊,跌破當時眾多波爾多莊主眼界。

 

一代莊主 Etienne Dumoulin 對蒙侯斯堡 Chateau Montrose 的著迷,在其眼中更是珍寶般的存在,寧願將  Calon Segur 出售,也不願放棄蒙侯斯堡 Chateau Montrose。

 

 Chateau Montrose 的迷人風味,可能就是一喝就有著勾魂般的魅力,在法國著名工業集團 Bouygues 兄弟品嚐過 1989 的 Montrose 後,便誓言要將其買下,在 2006 年完成心願,並斥巨資大力翻修酒莊,更是挖角了在 Haut-Brion 工作 42 年之久的傳奇釀酒師 Jean-Bernard Delmas,這一系列的大動作,將 2009 年與 2010 年的 Montrose 推向了巔峰,雙年皆獲得 Robert Parker 的滿分成績,成為波爾多公認的頂級名莊。

優異好年

法國蒙侯斯堡 紅酒
  • 2015

    95

    Robert Parker

  • 2015

    96

    Wine Enthusiast

全台最低價|深沈、嚴謹、耐嚼🍷最低調的超級二級莊!

Château Montrose

法國蒙侯斯堡 紅酒

2015 750ml 紅酒

Cabernet Sauvignon : 67% Merlot : 29% Cabernet Franc : 4%

酒體絲滑飽滿,豐富而優雅的香氣撲鼻而來,成熟的黑色水果帶著柔和的煙燻的木桶及甘草風味,稍稍搖晃酒杯,浮現出白花的芳香,散發著誘人的甜美,酒體的厚度與質感透著柔和細膩,悠長的雪松和香草的餘味,有一絲森林的氣息,彰顯了其宏偉的獨特性。
原價:$ 6,000

在波爾多公認的優異好年 2015 中, Chateau Montrose 也獲得了不俗的成績,以 Wine Enthusiast 96 分、Robert Parker 95 分的佳績,僅差五大酒莊拉圖堡一分之差!價格卻僅僅是其 1/4 價,絕對是值得入手的頂尖之年。

 

來看看酒評大神們都怎麼形容的吧

 

Wine Enthusiast (96):「這款奢華、強大的頂級佳釀,有著出色的結構和單寧,極度濃郁豐滿的黑醋栗席捲了整個感官,此年份的特殊,便是相較於其他年份更多的卡本內蘇維濃,更是加深了其陳年潛力。」

 

Robert Parker (95)「有著黑色水果、薄荷和茴香的香氣,中段是迷人的黑醋栗、藍莓和桑樹莓,再加上一絲雪松的韻味,酒體中等,口感結實而有嚼勁,果味結實良好及和並帶有大地風味的尾韻。

 

James Suckling (98)「有著令人驚艷的強勁與清晰的風味,黑莓、丁香、藍莓、檀香木和乾燥的薰衣草等香料,在口中合成一體,酒體飽滿,在中段有著美妙如拋光後的細緻單寧,餘韻漂亮悠長,我長時間沒有喝到過如此之好的年份了。

 

這酒評皆公認的頂級好年,如同大自然給予波爾多的釀酒師們最美好的饋贈,使釀酒師們能各憑本事,釀造出最具特色的酒款,好年份可遇不可求,收藏乃至飲用,都絕對是愛酒人士的一大體驗!

不容小覷的二軍!相同的嚴格標準釀製/平均皆 92 以上高分

二軍酒款 La Dame de Montrose,是酒莊對風土的另一表現,與一軍同一葡萄園釀造,Merlot 品種佔主導地位,展現出了柔和、滑潤的特質,在年輕時更加易飲,其風味受到酒評家的喜愛,多年皆獲得不錯的分數, James Suckling 更是以「It’s a rare beast!」評價,可知其不俗的水準。

 

 

---以下為酒評家們的推薦----

 

Wine Enthusiast (93):「這款酒具有強大的細緻單寧和濃郁的黑色水果,稠密的單寧將酸度與美妙的水果風味提升,未來幾年中發展出更多的潛力,於 2024 年飲用最佳合適。」

 

James Suckling (93)「擁有的絕佳香氣的二軍酒款!迷人的黑醋栗和精巧的大地氣息,是一款帶有礦物香氣的波爾多紅酒,具有成熟度和新鮮的平衡,悠長、清爽的收結帶出了卓越的平衡。

 

Vinous (92)「2014年的 La Dame de Montrose 美麗極了!柔軟、外放、非常迷人。有著明亮的花香將果香提升,增添了一份優雅感,酒體中等,良好的深度和精巧的平衡,更是二軍酒中的佼佼者。」

 

法國蒙侯斯堡 二軍紅酒
  • 2014

    93

    Wine Enthusiast

  • 2014

    93

    James Suckling

  • 2014

    93

    California Grapevine

二軍酒中的佼佼者🏆 James Suckling:It’s a rare beast!

La Dame de Montrose

法國蒙侯斯堡 二軍紅酒

2014 750ml 紅酒

50% Merlot、45% Cabernet Sauvignon、 5% Petit Verdot

酒體強勁、單寧細膩,黑色水果濃郁。
這款 2014年份 Montrose 副牌,富有均衡酸度和新鮮果味,提升了酒體的豐富度。單寧呈顆粒狀、緊實,並被美味多汁的果味和酸度所包覆著,隱約飄出紫羅蘭花香和香料葉韻味。
窖藏實力十分強大,酒質將在未來幾年發展壯大。
原價:$ 2,150

發布日期:2024/4/17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