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Ringland 膜拜酒製造手|低調的王者

澳洲酒王們大勁敵 - Chris Ringland、HENSCHKE、Penfolds

半路出家的釀酒奇才|國外稱之為希哈之王!

澳洲高分酒何其多,但能夠保有態度、低產量、高品質與酒莊風格的,已攤手可數。
Chris Ringland 所釀的酒不僅打破眾人對澳洲酒的既定印象、更擄獲眾多國際酒評的心;沒有人能知道, 這位拿著一本破釀酒理論,便在自己後院開始釀酒的 Auckland 小夥子, 往後釀造出的 Shiraz 將會在澳洲釀酒神壇上與奔富齊名!

在對釀酒產生濃厚興趣的童年後, 求學期間可想而知的前往澳洲的知名釀酒學院獲得其文憑,便開始他扎實的實業訓練了。前後在紐西蘭與加州、澳洲釀酒、 共經歷了 5 個年份, 最終受到 Robert O’Callaghan 的邀請,前往 Rockford Wines 作為總釀酒師,經歷了 18 個年份的深耕。
在這18年期間, 購入一塊超過百年 Shiraz 的葡萄園, Chris Ringland 將20多年來的功力, 完美的詮釋了澳洲 Shiraz。旗艦酒 Three Rivers Shiraz 此款酒於 1998、2001、2002、2004 四個年份獲得RP 100 分的殊榮,並且連年納入「蘭頓分級」(Langton’s Classification)的 Exceptional 最高等級。

超過百年 Shiraz 老藤

如果您走進一間酒專,想尋找果香飽滿、酒體厚重、濃度高卻酒體細緻、感受不到酒精感的酒,可能會得到店員們一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 認為你在癡人說夢。因為他們可能沒喝過 Chris Ringland、或是還不知道這神奇酒的存在~

Chris Ringland 的 Shiraz 酒精濃度基本起跳是16%、本應給人燒喉又灼膩的口感。但是小編實際品嚐後,完全感受不到酒標上所顯示的酒精度數,甚至還有種輕盈的錯覺感 - 來自如舊世界酒的細緻單寧與完整的架構 ; 品嚐過許多澳洲的頂級酒後,真心覺得 Chris Ringland Shiraz 系列少了些商業甜香、多了些複雜變化,重點是、為了讓口感更臻成熟,酒款通常在酒莊裡窖藏多年、才能一上市就能展現驚人口感與熟成層次。
如果你曾對澳洲酒懷疑、那麼更該試試 Chris Ringland !

2017

克里斯蘭 北巴羅莎谷地希拉茲紅酒
  • 2013

    92

    Robert Parker

  • 2014

    91

    Robert Parker

開瓶一個禮拜都好喝?!

Chris Ringland North Barossa Shiraz

克里斯蘭 北巴羅莎谷地希拉茲紅酒

2017 750ml 紅酒

來自15塊單一葡萄園, 100% 去梗釀造 。
於 20% 新橡木桶、 80% 舊橡木桶陳年約四年。香濃多汁、有甘草和胡椒香料,酒體豐滿,天鵝絨般的柔軟度,黑橄欖和黑莓的果實口味,尾韻有著淡淡咖啡的味道。
原價:$ 2,500

好年份才出

克里斯蘭 索麗塔內比歐露紅酒
  • 2006

    94

    Robert Parker

  • 2007

    92

    Robert Parker

盲飲制霸!完勝義大利

Chris Ringland Solita Nebbiolo

克里斯蘭 索麗塔內比歐露紅酒

2013 750ml 紅酒

使用野生酵母、在新法國橡木桶中進行酒精發酵。
在橡木桶中成熟 36 - 48 個月,然後在瓶中進一步成熟長達 7 年後才進行販售, 只在適合的年份釀造。
帶有茴香、亞洲辛香料,一點焦油和泥土味。
原價:$ 3,880

一釋出就好喝

克里斯蘭 珍藏希拉茲紅酒

別問為什麼沒分數。因為量、太、少!

Chris Ringland Reservation Shiraz

克里斯蘭 珍藏希拉茲紅酒

2016 750ml 紅酒

留給酒迷都不夠了,才不想再浪費送樣給酒評呢~
來自15塊單一葡萄園,小批量的運回酒莊後, 100% 去梗, 進行開蓋發酵釀造。
陳年於新法國橡木桶與二手橡木桶中至少 48 個月, 可窖藏至少 10 - 15 年以上的實力
原價:$ 2,500

發布日期:2022/4/10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