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YO 酒莊:Ribera del Duero的明日之星!

Goyo Garcia 酒莊:Ribera del Duero的明日之星!

Goyo 因其產量極少,所以鮮少送雜誌評分,但在國際上評價極高,總是稱讚Goyo不是勃根地,但有著著輕盈、芬芳的表現與纖細的單寧

⚜️【葡萄酒大師Dawn Davies】稱讚:『擁有極佳的釀酒工藝以及令人驚艷且愉悅的品質 』。
⚜️【Wine & Spirits雜誌】從119 款 Ribera del Duero 葡萄酒中挑選出兩款 Goyo單一園El Peruco & Valdeolmos,跟名酒 Vega Sicilia 並列第一,驚豔酒界。
⚜️【紐約時報】:Ribera del Duero的明日之星!!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的葡萄酒專欄作家Eric Asimov評論:『均衡和諧才是 Ribera del Duero 的未來,不然香甜濃郁的口感只是“西班牙版”的Napa Valley』。他描述酒款有著純淨、

Goyo 的百年老藤,彎曲的枝幹充滿了生命力,每顆果實都是的生命力的傳承與精華。

Goyo來自Ribera del Duero最受尊敬的葡萄酒釀造家族之一。受到”自然酒之神”Jura的Pierre Overnoy的啟發,Goyo於2003年開始生產自己的自然風格葡萄酒。
Goyo位於La Aguilera村莊,有三塊單一葡萄園構成分別位於海拔800 - 1000公尺,為Ribera del Duero最高海拔葡萄園之一,全都種植著白葡萄,分佈在不同的土壤類型和海拔高度上。隨著高度往上爬日夜溫差變化急遽,使酒體與口感、單寧都變得輕柔

另一個葡萄園坎塔布里亞(Cantabria)位於Picos de Europa山的高處,那裡有一些鮮為人知的古老的葡萄樹Mencia和Palomino,種植在純淨的碎板岩上。他使用與Duero紅葡萄酒相似的釀造方式來做酒,這些酒帶著美麗的山區與豐富礦物質的表現天然葡萄酒

他想表達的是每個葡萄園的表現,而不只是每個葡萄品種 。所以他使用古老的種植技術,讓老藤只做頭部的修剪拉枝head-pruned vines,用酸度來決定否採收,然後將白葡萄與紅葡萄混合一起發酵,這是幾百年前在Ribera del Duero一直使用的釀酒技術。

個性的釀酒師、時常帶著無線耳機,一個人帥氣地(孤單地?)在葡萄園中穿梭、錄影紀錄,前一秒還在碎碎念、下一秒卻又全神貫注地照料珍貴的葡萄藤。

小編超推

歌優酒莊喬齊瓦白酒 L1

喝過都說好、真的零負評|複雜柔美

Goyo Georgieva Blanc L1

歌優酒莊喬齊瓦白酒 L1

2020 750ml 白酒

單一葡萄園:海拔 900 公尺的,80% Albillo Mayor & 20% Malvasi。
海拔810公尺一個非常古老的葡萄園,表層是紅色砂質土,底層是黏土, 100 年老藤。
原價:$ 1,500

南洋風?

歌優酒莊阿希亞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1號)

濃郁果仁油與椰子氣息|布根地色澤

Vinas de Arcila

歌優酒莊阿希亞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1號)

2015 750ml 紅酒

Tinto Fino (Tempranillo)
海拔810公尺一個非常古老的葡萄園,表層是紅色砂質土,底層是黏土, 100 年老藤。
原價:$ 2,300

【紅頭一號】⇡⇡
有深色布根地酒款的色澤。一開瓶就展現令人驚豔的濃郁的果仁油與椰子氣息,些許酵母感帶著淡淡米糠與米香味。入口是帶著椰香味的娘惹糕跟磅蛋糕及杏仁蛋糕的味道,隱隱約約的淡色系水果味融合在柔軟如絲的單寧裡,包覆著嘴裡每一個口腔細胞,多汁、濃郁、飽滿,良好的架構,尾韻鮮明悠長,讓品嘗這款酒的每一秒鐘都是享受。

歌優酒莊瓦德摩斯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2號)

W&S評選,與 Vega Sicilia 並列第一|紅白葡萄混釀限量酒

Valdeolmos

歌優酒莊瓦德摩斯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2號)

2015 750ml 紅酒

90~95%Tinto Fino 和 5~10 %Albillo
大陸型氣候, 海拔 890 公尺, 石灰石沙石土壤; 種植 Tempranillo & Albillo
原價:$ 2,300

【紅頭二號】⇡⇡
有深色布根地酒款的色澤。剛開瓶香氣深沉,有著濃郁的海潮海苔醬香氣與礦石味,慢慢地變化成紅黑色水果氣息。漸漸地成熟水果味、優雅的菸草味出現,藍紫色系花香與尤加利的清新越來越明顯。入口飽滿,結構完整,酸度略高但柔和舒適,煙燻味混和豐富的果香,點綴著鼠尾草氣息跟鹹香味,隨著時間引出越來越濃郁的花香,滿滿包覆口腔。在香氣與口感的變化與層次令人印象深刻。

激似布根地

歌優酒莊貝魯克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3號)

W&S評選,與 Vega Sicilia 並列第一|紅白葡萄混釀限量酒

Finca El Peruco

歌優酒莊貝魯克單一園百年老藤紅酒(紅頭3號)

2015 750ml 紅酒

85%Tinto Fino(Tempranillo)& 15%的Albillo
來自 Finca El Peruco是一個單一的葡萄園,位於海拔900米處,是Ribera del Duero最高點之一,充滿白堊土與礫石, 100 年老藤。
原價:$ 2,300

【紅頭三號】⇡⇡
酒色呈現明亮的櫻桃紅,像紅寶石一樣。開瓶時是優雅的醬香味、黑橄欖跟煙燻味,混和薄荷與新鮮葉片式香草的清新。隨著時間,加入了月桂葉、百里香香氣,慢慢地黑胡椒跟匈牙利紅椒也出現了,底層菸草味與舊木頭完整了這款酒的風格。入口像是旋律般帶出了黑橄欖、清爽的櫻桃、新鮮的覆盆子跟柑橘味。略高的酸度讓酒體更加飽滿,隨著多汁的尾韻給人十分愉悅的感受。

【More Tops About Goyo】
✓ 葡萄園不用農藥、除草劑等化學藥品。
✓ 發酵前完全去梗。
✓ 只使用天然酵母來發酵。
✓ 釀造過程不添加或只少量使用二氧化硫來穩定酒質。
✓ 使用舊的橡木桶來陳年。
✓ 不澄清、不過濾,來保有葡萄酒本身的風味。

發布日期:2021/10/19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