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鐘|2019 精彩獨立年份

📍敲響心中的007魂!

📍小金鐘、大潛力

波爾多右岸與白馬酒莊齊名的金鐘堡(Château Angélus),可是聖愛美隆(Saint-Emilion)產區的明星莊園,除了有優質的紅酒之外,金鐘堡紅酒也是007電影最常出現的紅酒,在Spectre和Casino Royale這兩集都有它的身影。

位於聖愛美隆的中心地帶,莊園附近有三座教堂,教堂早,中,晚三次鐘聲標示著人們的作息,信徒們常常隨著響亮的鐘聲誠心的禱告,這幅風景也被法國印象派畫家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記錄下來,也就是他的不朽名作《晚禱》(Angélus),金鐘堡因而得名,象徵著農民辛勤的工作和對信仰的虔誠。

Carillon d’Angelus 於1987年橫空出世,已然成為一款完全獨立的佳作。 培育這款葡萄酒的Merlot、Cabernet Sauvignon和Cabernet Sauvignon嚴選自酒莊園地內18公頃,這些地塊代表著聖愛美濃最優秀的 風土,不僅有石灰質粘土,還有粘土-砂土-石灰岩。

這片葡萄樹獲得的關懷與照料與培育Château Angelus 之葡萄園毫無二致。與其一脈相承的兄長一樣,無論是採收還是釀造、精選與準確度均是不二信條。 本著同樣的精神,對橡木桶陳釀的時間也做出了調整,桶陳時酒比原來略短,新桶的使用量僅佔到一半比例。 就此,Carillon d’Angelus 充分釋放自身的特色,展現出浸潤著果香(李子、酸櫻桃)與柔和單寧的清晰風格

雄壯之年

金鐘堡二軍小金鐘紅酒
  • 2016

    93

    Wine Enthusiast

  • 2017

    93

    Wine Enthusiast

  • 2020

    94

    Falstaff Magazin

莊主:Carillon d’Angelus 不是 Angelus 的副牌,而是同水準的獨立之作!

Le Carillon d'Angelus

金鐘堡二軍小金鐘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高比例梅洛 (90%)
50%酒液發酵完後自發酵槽移至橡木桶中,剩餘的再經蘋果乳酸發酵後置入橡木桶。使用細紋的法國橡木桶陳釀16個月,60% 為新桶、40% 為桶齡一年的舊桶。

酒色濃郁、深邃,散發出新鮮又成熟的水果芳香,淡淡的精緻木質芬芳讓整體香氣昇華到更高的境界。
口感甘醇柔順,展現出優美的單寧結構,以一種宜人的酸度為支撐,具有相當的窖藏實力。
原價:$ 4,800

📍技術、環保與美學三大領域結晶

新落成酒窖在Carillon d’Angelus  2019年份採收時首次投入使用

酒莊有多偏愛 Carillon d’Angelus ,看為它的付出就知道。

Carillon d’AngelusN°3 d’AngelusTempo d’Angelus 的老酒窖位於酒莊之內,因間過於窄小,已無法承受更高效、創新的設備,阻礙了酒莊對這幾款酒的雄心壯志。因此不僅為它打造一個全新的酒窖,也事前收購了一些風土條件優異的葡萄田,以期 Carillon d’Angelus 推至最高境界。在不到十年的時間裡,用來孕育此酒的葡萄園從7頃擴大至18頃。 |時至今日,壯觀的全新酒窖配有最尖端的科技,為酒質的頂尖優異提供了莫大的助力!

⭐️
半地下化、屋頂被植被覆蓋,酒窖內配有光學篩選機
⭐️專業細分:發酵室、蘋果乳酸發酵室、窖藏空間,各自運作
⭐️100% 使用重力,配有18個倒掛
圓錐體發酵槽
⭐️部分太陽能板供電、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2022 年最新的聖愛美濃分級制度剛揭曉,最高等級 Grand Cru Classe A 部分酒莊因不滿制度或是政治利益觀而退出,因此從原先的四間(Chateau Ausone、Chateau Angelus、Chateau Pavie、Cheval Blanc),大改組變成 Chateau Pavie 與 新增 Chateau Figeac 兩間。
這種迎新送舊的結果的確讓人滿懷好奇心,聖愛美濃分級中的 Classe B 會因此上位、讓先前被遮掩的好酒莊光芒再現,還是聖愛美濃分級制的參考性將會有所動搖?
但不管是哪種走向,或許對頂級酒莊來說是個解脫。回歸初心、用最無牽掛的心情釀出更符合酒莊期待的優質酒!

發布日期:2022/9/6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