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酒莊|紐日聯手、雙倍純淨

一眼就忘不了的酒標

喝了更無法忘懷的日本超熱銷自然酒

Yamagata Winery 酒廠成立於 2017 年。酒莊的一切都讓人意想不到,莊主藤卷一臣(Kazuomi Fujimaki)年輕時是位軍人、之後在東京、橫濱、大阪分別擁有 6 家義式餐廳,內心一直夢想一天可以創立屬於自己的酒廠,最後在50歲這年夢想成真。
酒莊成立後,推出自然酒品牌「Grape Republic
」,但背後理想不只是釀造及銷售葡萄 酒。酒莊位於山形縣南陽市,北面為丘陵地,南面則為平緩的平原,日夜溫差大且排水良好,是非常適合葡萄生長的環境。
新的釀酒廠為了複製傳統的釀酒工藝,並讓葡萄有更多樣化的風味,直接引進西班牙進口的陶甕。最終,藤卷先生希望透過「Grape Republic」,讓大家感受到山形的風土,並藉此與更多當地農民合作,讓原本荒廢的農田能被重新利用,讓南陽市真正的成為一個「葡萄共和國」。

紐日聯手
Kazu San 與紐西蘭 Don Kindeli 的莊主 Alex Craighead 因為自然酒結為朋友及夥伴。互相切磋不同釀酒的經驗, 因為南北半球氣候關係,剛好可以兩邊跑,互相協助並幫忙。自 2015 成立,位於山形縣的 Grape Republic 邁入第六個年頭,今年釋出的 2019 年份,由釀酒師 Haruyuki Yano (Haru 桑) 和釀酒顧問 Alex Craighead 主導。
繼氣候較為炎熱的 2018 年,2019 年份相對冷涼,相信又是一番不同的美味風貌。
 

多元葡萄品種 創造超複雜果香

「Grape Republic」的最高宗旨為「Made of 100% Grapes」,其中隱含的含意,在於釀造過程僅使用葡萄, 完全不添加任何添加物。在葡萄栽種方面也是,不僅不使用除草劑和殺蟲劑等農藥,也不使用任何肥料。

另一層重要含意則是,「Grape Republic」使用了超多種在地栽種、不同品種的葡萄,不只國際品種,還有多種日本在地品種 ; 不只釀酒葡萄,更利用多種食用葡萄, 包含 Delaware、Neo Muscat,以及價格高昂、超級高檔的「晴王麝香葡萄」 Shine Muscat 。 你可以說他奢侈,但混用如此多種葡萄,這樣創舉所釀造出的酒款有著難以想像的複雜果香以及多元變化。

淡淡回甘

山形酒莊朝鶴微氣泡酒

2019日本大阪G20活動用酒(2018年份)

Dela Fresca Frizzante

山形酒莊朝鶴微氣泡酒

2019 750ml 氣泡酒

100% Delaware
一部分的Delaware浸皮12小時,另一部分直接壓榨,之後於不鏽鋼槽發酵,然後於殘糖12g/L時 將葡萄酒莊瓶,以產生輕微氣泡。 是支有著甜美氣息的Pet-nat、加上些微氣泡,搭配上麻辣鍋都不是問題!
原價:$ 1,300
山形酒莊赤鶴貝里A紅酒

日本原種,年產僅1421瓶

Bailey A

山形酒莊赤鶴貝里A紅酒

2019 750ml 紅酒

100% Muscat Bailey A
葡萄來自山梨県韮崎市産,24%的葡萄整串鋪於罐底,其餘去梗泡皮6天後榨汁,之後轉入不鏽鋼槽熟成8個月,此酒有著良好的酸度及小巧可愛的果味。
原價:$ 1,500

發布日期:2021/10/2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