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爽喝! 美國膜拜酒 心傳晚宴 品飲心得😍

Robert Mondavi第一百次收成的心傳晚宴😏

耶~  小編終於有機會喝到Robert Mondavi家族所釀的美國膜拜酒 - 心傳(Continuum)紅酒了!

這次有幸受邀,不僅喝到兩個年份的心傳(Continuum)紅酒,Mondavi家族傳人 - Tim Mondavi先生還安排空運,讓我們喝到尚未上市的神祕白酒Sentium,以及台灣還沒得買的心傳二軍紅酒 - Novicium 2017 & 2019年份,每個酒款都超精彩的🤤🤤

Robert Mondavi的豐功偉業👍

1960年代,當時大部分加州酒廠都釀造較為便宜、品質不佳的酒款,Robert Mondavi相信以加州Napa Valley良好的氣候和風土,絕對可以釀造出媲美歐洲的優質酒款,他投資葡萄園、釀酒設備、研發最新技術,不斷追求高品質葡萄酒,而後加州葡萄酒終於在1976巴黎審判中嶄露頭角,Robert Mondavi也因卓越的眼光被稱為加州葡萄酒之父!

Mondavi的傳奇不僅限於美國,1979年Robert Mondavi與法國五大酒莊的木桐堡(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合作,打造出現在一瓶難求的Opus One。1995年,Robert Mondavi又與義大利貴族家族 - Marchesi de Frescobaldi合作,成立露鵲酒莊(Luce della Vite),孕育 出義大利膜拜酒 – Luce,並成功將現在人稱義大利四雅之一的Ornellaia推向世界巔峰。1996年,Robert Mondavi又與智利總統級酒莊 – 伊拉蘇酒廠(Vina Errazuriz)聯手釀造出智利四大天王的Sena!

 Mondavi家族將Robert Mondavi酒廠賣掉後,Robert Mondavi的兒女於2005年創立了心傳酒莊(Continuum Estate),整個酒莊至今僅推出兩款酒 – Continuum和Novicium,並也不意外地再次獲得世界知名膜拜酒的地位!

 

前情提要一不小心寫太長啦~😜 以下超正點酒款的正文

Ayala Brut Majeur NV

氣泡細緻,清新的檸檬、萊姆風味,而非帶甜的柑橘味伴隨一絲絲的礦物表現,酸度沒有想像中高,是我喜歡的輕盈類型的好喝香檳!

 

Sentium 2021

Tim Mondavi特別帶給這場的白酒,首發年份,聽說目前還是實驗性質的酒款。

有著明顯的經典美國白蘇維翁棉花糖香氣和若有似無的瓜味,酸度極高,橡木桶用的非常巧妙,甜而不肥膩,比起一般的美國白蘇維翁白酒清新、優雅,尾韻很好,盡顯名家風範的一款白酒!

 

Novicium 2017 & 2019

心傳二軍,飽滿、深沉的果味,伴隨甘草、咖啡、紅茶、薄荷以及各種香料的氣息。風味的複雜度、集中度良好,單寧豐沛且集中在上顎,尾韻有礦石表現,搭配充滿油脂的無骨牛小排應該是超級棒! 酒精度雖高,整體喝起來還是很優雅且真的有溫暖的水果風味。 2019年比起2017年更香甜、集中度更好,單寧也更加強壯但細緻,並且香料味濃一點。

值得一提的是,兩者的品種比例落差雖大(2017 Cabernet Sauvignon僅28%,2019高達76%),但還是能感受得出是同一瓶酒,釀酒師真的超強!

 

Continuum 2014 & 2019

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Novicium已經很好喝了,但是心傳還是更上一層!有著豐沛的果味、尤加利樹葉、咖啡、巧克力、月桂的風味,尾韻更加悠長、高級,不愧對美國膜拜酒的名號。兩個年份相比之下,完全展現出心傳的窖藏潛力,2019比起2014更為香甜,美國酒常帶有的香草氣息更加濃郁一點。

編輯
Lemonloveswine
小酒鬼一枚, 最愛喝葡萄酒、威士忌, 希望哪天可以實現葡萄酒自由,想喝啥就喝啥! WSET L3 in Wines WSET L2 in Wines WSET L2 in Spir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