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酒會紀錄】漢來名人與布根地百年名莊的餐酒協奏曲

【餐酒會紀錄】布根地百年名莊愛德華德洛內旋風來台的那一晚

布根地百年名莊愛德華德洛內 Edouard Delaunay,從夜丘名村 Vosne Romanee 發家,經歷了五代傳承,在十九世紀靠著過人的水平,成為許多五星飯店御用酒款,是東方快車、紐約-法國首航航班指定用酒,連羅曼尼康帝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都曾委託愛德華德洛內酒莊分銷他們的頂級酒款 La Tache。

這次加佳酒特別邀請到的愛德華德洛內亞洲區總監 Olivier Hui-Bon-Hoa 來台分享,並舉辦在由香港米其林主廚-富哥(鄭錦富)所打造的漢來名人坊,搭配上從世貿大廈看出去的迷人台北美景,來一場布根地百年名莊與米其林高級粵菜的協奏曲。

 

[愛德華德洛內酒莊 地區級白酒]

餐前酒選用了酒莊的地區級白酒,別小看它僅僅是地區級!這款地區級白酒可謂是承載著莊主將布根地重要風土集合至一體的偉大願景而製成,採用了 65% 來自上夜丘、伯恩丘及 35% 馬貢的白葡萄釀製,開瓶後迷人的果香瞬間撲鼻而來,獨屬金丘的優雅與礦物質地,卻又帶著馬貢清新的果香,層次豐富卻乾淨舒適,打開味蕾的超級好朋友無誤~~

 

搭配上名人坊招牌開胃小點 - 富哥蘿蔔糕,蘿蔔糕鬆軟綿密的口感,搭配著結構飽滿的夏多內,臘腸的油香與白葡萄的芬芳,看似簡單的搭配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掃盤 😍

 

[當夏布利遇到魚翅的絕妙火花✨]

葛蘭卡爾酒莊的是愛德華德洛內現任莊主與表弟共同成立的夏布利酒莊,仔細挑選了最好的地塊,與以德洛內相同的準確細致打造。


與其搭配的是粵菜必不可少的經典菜餚-紅燒花膠排翅,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熬出的濃稠湯頭,與滑潤的翅針,搭配上葛蘭卡爾酒莊的夏布利白酒,美麗的淡金色與春日花朵的芬芳,兩者的結合宛如大戶人家的書氣少爺遇到玉貌花容的少女般搭配,排翅的香濃在活潑活力的柑橘風味下,有著不同的口腔凡響。

 

[一級園與烤鴨的明亮交響曲]

吃中菜的重點戲絕對是烤鴨!肉質柔韌、肥而不膩的片皮鴨,與優雅細緻的黑皮諾,最經典的中式餐酒搭配絕對是必不可少的,這經典的名菜,由總監 Olivier 為貴賓挑選了兩款布根地經典地塊來搭配,品嚐地塊與外酥內嫩的鴨肉結合,迸發出各自的美妙風采。

 

以撫媚優雅著稱的香波蜜思尼芙依一級園,與 Bonnes-Mares 特級園相鄰的地塊,吸取了幾分特級園的風采,釀造時留有 20% 的部分全梗發酵,柔美中留有卓越結構,迷人的風韻使在場賓客都為之傾倒。

 

夜聖喬治區雷普列一級園,更是現任莊主 Laurent Delaunay 釀造酒款中最喜愛的三大之一,採用了雷普列區域三塊不同細分地塊細新釀造,渾厚中又帶有著迷人的細致果香,華麗、優雅的紫羅蘭和玫瑰芬芳與大地氣息,將片皮鴨的豐富的油質化散,將粵菜質和味的精隨達到極致。

 

[波士頓龍蝦與羅馬人皇帝的雙王相見]


布根地最出名的歷史故事- 高登查理曼特級園,傳聞羅馬人的皇帝查里曼,有著漂亮的長白鬍子,更有著花鬍子皇帝的美名。

由於查理曼大帝對紅葡萄酒的熱愛,使其鬍子總是沾上一些紅色酒漬,其妻子德國公主路易嘉德勸說將查里曼葡萄園的紅葡萄藤拔起,改種植白葡萄藤,優異的品質更成為布根地重要白酒產區之一。

 

(回到餐酒搭配 XD)

海中之王波士頓龍蝦,與羅馬人的皇帝查理曼的雙王相見,溫和的彈牙蒜蒸龍蝦與香氣濃郁的查里曼白酒,兩者在口中相輔相成,圓潤豐富的酒液將鮮嫩的龍蝦包裹住,並入喉洗去了蒜蓉的辛香,一口龍蝦、一口特級園,此絕妙滋味-可謂是如帝王般的頂級享受。

餐酒會當天不僅僅有這幾道大菜外,還有很多經典的粵菜菜色及美妙的餐酒搭配,都是來自法國及亞洲的深厚底蘊,以精細的準確的工藝所結合

 

心動了嗎?喜歡吃美食品好酒的酒饕們,歡迎追蹤官方 line 帳號 @plus919(包含@),不定期舉辦各式餐酒會,有任何葡萄酒相關問題,也歡迎私訊小秘書為您服務❤️

編輯
廣編
帶你認識各個葡萄酒品牌,和他們背後的美妙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