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沁涼好夥伴~Highball,Gin Tonic伴你左右~

萬酒皆可HIGH~ 買指定威士忌立馬送法國進口氣泡水!!

輕鬆在家就能喝High Ball,Gin Tonic!

經典的「威士忌 Highball」製作重點為:輕壓新鮮檸檬汁入杯,再以威士忌1、碳酸水4的比例調製;現在則發展出多元的方法~威士忌與碳酸水的比例也會隨著使用的威士忌種類以及個人喜好有所調整,除了檸檬汁,也有人會嘗試放入不同的水果或香草來增添風味,或是以可樂、薑汁汽水來取代碳酸水。 

 

琴通寧的比例:琴酒與通寧水從 1:1 到 1:4 都有人偏好,但大多數的人會選擇琴酒和通寧水為 1:3,隨著使用的琴酒種類以及個人喜好可以隨意調整。

三得利角瓶調和日本威士忌700ml

角嗨 嗨起來~~

Suntory Whisky Kakubin Bland Japan Whisky

三得利角瓶調和日本威士忌700ml

700ml 調和威士忌

黃角瓶(KAKUBIN)30ml
檸檬 1/8個
碳酸水 120ml

1.首先一定要將檸檬片擰出汁液到玻璃杯,為了讓Highball喝到最後都能留有清爽香氣,這個步驟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輕輕擠』,擠到檸檬果肉還尚有水分的程度,就可以丟到杯子裡。

2.將冰塊加滿整個杯子,再倒入30ml的黃角瓶威士忌。

3.最後加入120ml的強力碳酸水(記得不要碰冰塊),只需輕輕攪拌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很適合搭配日式唐揚炸雞、炸豬排。燒肉、串燒也很適合,非常全方位的一款佐餐調酒~
原價:$ 580

High Ball 高球小知識

 最早能明確證明"Highball"一詞運用在調酒裡頭,是在1895年由一位調酒師克里斯·勞勒(Chris Lawlor)所出版的『The Mixicologlst』酒譜中這麼寫道:「在麥芽啤酒杯中加入一顆冰塊,加入碳酸水至杯口一吋處,上方(漂浮)加入1又1/2(22.5ml)的白蘭地或威士忌。」

 

另有趣味一說:

高爾夫球界普遍認為高爾夫球是由蘇格蘭人發明的,並且由一位英國工程師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將高爾夫球的表面改造成凹面,這能讓球更好打擊及飛得更遠。

由於蘇格蘭盛產威士忌,英國成為發現碳酸水製作方式的第一個國家,人們就會習慣將蘇格蘭威士忌+蘇打水飲用(尤其是高爾夫球俱樂部的成員)。

這種喝著Highball打高爾夫球的飲酒文化也成為球場中的常態,有一說法是:「當蘇打水中的氣泡在杯中往上升時就會帶來好運,象徵著揮打出去的球高飛著。」

Gin Tonic 琴通寧小知識

Gin & Tonic 事實上大有來頭,由英國東印度公司所發明,早期供士兵飲用,目的在於「對抗瘧疾」。

 

1700年代,瘧疾於印度等熱帶地區肆虐,蘇格蘭醫生George Cleghorn研究怎樣能夠透過奎寧(Quinine),令人們可預防瘧疾;由於奎寧具有一種天然的植物性苦味,往往教人難以下嚥。

終於19世紀任職於印度的英國官員將糖、琴酒及青檸檬加入奎寧,蓋過本身的苦味,便誕生了世界首杯 Gin & Tonic。

快速選取多瓶 另有更多樣化選擇讓您隨心所欲搭配~~

42%

1689荷蘭琴酒

2018年蘇格蘭琴酒大師賽-金牌!

1689 Gin

1689荷蘭琴酒

700ml 琴酒

香氣:相當經典的杜松子香氣,帶有誘人的花香和柑橘香氣。

口感:獨特的紫羅蘭略帶麵包味,帶有良好的松柏和堅果味。

尾韻:口感平衡並帶有淡淡的香料和八角茴香。
原價:$ 1,800

蘇格蘭琴酒

科倫蘇格蘭琴酒1000ml

加入蘇格蘭高地特有蘋果 Coul Blush Apple 一同製作!

Caorunn Gin

科倫蘇格蘭琴酒1000ml

1000ml 琴酒

香氣:首先是花香,帶有石楠花蜜罐和柑橘花的香氣。

口感:入口橘子油,迷迭香和蜂蜜的微妙甜味。

尾韻:杜松子和葉類草藥的乾燥、 一撮胡椒、黑麥持續到最後。
原價:$ 1,200

發布日期:2022/6/22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