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琴酒巡禮🌍

精選 5 款世界琴酒💖純飲調酒都合適

絕對超出想像的美味😋

琴酒又被稱之為(杜松子酒),是指一種中性烈酒,通常以穀物為原料蒸餾而成,並主要加入杜松子調味,帶有杜松子獨有的草本風味,不同的琴酒酒廠也會依照想表現不同的風格加入或浸泡不同的草藥、香料甚至是花或水果,讓琴酒變成變化最多變,最百變的一種烈酒。小編幫喜愛琴酒的各位精選幾款少見風格各異的琴酒,讓我們一起進入豐富的琴酒世界吧!

 

琴酒的起源: 琴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7 世紀的荷蘭。當時的醫生和藥劑師發現杜松子對於酒的風味和保存有特殊效果,於是開始在酒中添加杜松子。

豐富口感

養命酒香之森琴酒

18種植物原料的香氣相互融合

Kanomori Infused Kuromoji Craft Gin

養命酒香之森琴酒

700ml 琴酒

香氣以烏樟木為主,與其他18種植物原料的香氣相互融合而產生層次多元的風味,並同時可以享受來自「烏樟木」的飽滿風味。
發揮烏樟木的葉子、細枝、粗枝等各部位的特色,植物組成的濃厚口感,餘韻能感到甜味,是舒服的香氣堆疊而成的 Dry Gin。

六大調性:
*清新的森林:烏樟細枝及葉、迷迭香、鼠尾草、月桂葉
*深林:烏樟粗枝、杉葉、松針
*基底:杜松子、歐白芷根、甘草、杜仲葉
*柑橘:檸檬皮、橙皮
*辛香:薑、肉桂、花椒、綠荳蔻、茴香
*莓果:枸杞、桑椹
原價:$ 1,900

石楠花蜜香

科倫蘇格蘭琴酒1000ml

手工製作的小批次

Caorunn Gin

科倫蘇格蘭琴酒1000ml

1000ml 琴酒

來自Speyside Balmenach釀酒廠的一小批蘇格蘭杜松子酒,發音為Ka-roon, 來自於蓋爾語的花楸樹果實,這種果實同時也賦予了Caorunn琴酒的靈魂。
包括羅文漿果,希瑟,可可腮紅蘋果和蒲公英。
原價:$ 1,200

大師賽金牌

1689荷蘭琴酒

來自琴酒起源地荷蘭

1689 Gin

1689荷蘭琴酒

700ml 琴酒

2018年蘇格蘭琴酒大師賽-金牌

1689年,在荷蘭國王威廉三世俗稱奧蘭治威廉被宣佈為英格蘭,愛爾蘭和蘇格蘭國王之後不久,他製作了琴酒(一種傳統的荷蘭酒)在英國人民中廣受歡迎。此時,任何人都可以通過簡單地在公共場所發布通知並僅等待十天來散佈自己的酒。當然,很快每天的銷量就超過了啤酒和啤酒的銷量。

3個多世紀後,兩個荷蘭小伙子經歷了與奧蘭治·威廉姆一樣的旅程,從他們的家鄉到倫敦:這個城市在所有這些年之後仍然是世界琴酒的首都。這兩位小伙子對皇家荷蘭-安格洛的這種文化深感興趣,於是決定追溯其歷史,以發現點燃這一熱潮的原始1689年配方。
這種渴望導致了長達18個月的密集搜索:最終發現了隱藏在皇家大英圖書館稀有書籍部分的黑暗角落中的秘密秘方。在獲得食譜的權利後,他們找到了一個完美的合作夥伴來幫助重現原始琴酒的精緻風味:Herman Jansen是荷蘭最好的酒廠之一,成立於1777年,總部位於荷蘭琴酒和吉納弗州首府Schiedam。
結果就是琴酒(Gin 1689)將英國和荷蘭的文化融合在一起,由荷蘭最古老的釀酒商之一生產,並採用了同樣的350年歷史。
原價:$ 1,800

大師賽銀獎

英國Chapel Down黑皮諾琴酒

將釀酒專業知識與現代蒸餾技術相結合

Chapel Down Pinot Noir Gin

英國Chapel Down黑皮諾琴酒

NV 750ml 琴酒

Chapel Down來自英國的葡萄酒莊,氣泡酒屢獲世界獎項殊榮,同時擁有優質釀致的葡萄酒及烈酒。作為英國葡萄酒的市場領導者,Chapel Down突破了英國葡萄酒生產的界限,並不斷努力創新同時維持優質品質。其酒莊所釀造的琴酒和伏特加,每種都使用單一年份的蒸餾葡萄皮生產。
同時Chapel Down提供許多英國頂級餐廳用酒。

帶有紅色漿果的微妙香氣,完美平衡了杜松子的口感和清爽的柑橘味。是款獨特的琴酒,採用來自 Chapel Down 的蒸餾黑比諾葡萄皮製成,注入杜松子、香菜、干紅漿果、玫瑰花蕾、柑橘類水果、玫瑰果、當歸和天堂穀物,完美地反映了黑比諾的特點黑葡萄品種。
原價:$ 1,883

34次蒸餾

麥格瑞Purity海軍強度精釀琴酒

琴酒界的藝術品!

Purity Craft Navy Strength Gin 57.1%

麥格瑞Purity海軍強度精釀琴酒

700ml 琴酒

採用瑞典最軟的軟水低溫蒸餾酒心34次,選用瑞典有機的天然植物,包括了越橘、莓果和薰衣草,入口帶有飽滿的杜松子香氣,也因為低溫蒸餾34次,入口沒有傳統琴酒的辣口和擊喉感,只留下富裕飽滿的香氣在口腔之中,尾韻悠長。
原價:$ 1,680

琴酒的製程:

基礎酒精:琴酒的製程以基礎酒精為開始。這通常是使用穀物酒精,例如大麥、小麥或玉米,製成的無色無味的酒精。

植物提取物:琴酒的特色來自於植物提取物的添加,其中最重要的是杜松子。杜松子賦予琴酒其特有的松柏風味,並帶來複雜的香氣。

蒸餾:酒精和植物提取物混合後,被放入蒸餾器中。蒸餾器通常分為兩個區段,分別被稱為「蒸餾桶」或「蒸餾頭」。這是琴酒中精華成分產生的地方。

蒸餾過程:混合物在加熱的過程中,酒精和植物提取物揮發,升入蒸餾頭,然後冷凝回液體形成琴酒。

調和和稀釋:一些製造商可能會進一步調整琴酒的風味,可能透過調和不同批次的酒,或者稀釋至所需的酒精度。

發布日期:2024/1/15 活動結束後加佳酒保有活動最終解釋權

facebook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