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珍稀!威倫堡純麥威士忌原酒 No.27 | 1997 年

24 年的歲月對人來說非常漫長,時間的刻畫讓我們有了不同的性格!如同威士忌一樣,從 1997 年開始於橡木桶熟成,慢慢的成長,慢慢的將歲月的痕跡保存在酒液中!

「什麼是湯匙桶?」 如果說 OB 廠裡橡木桶的酒液是酒廠最純粹的精神,那 IB 廠所調配的就是酒廠與酒廠之間的混血兒,雖然說加入一湯匙其他酒廠的酒液並不會讓橡木桶裡的風味有多大的改變,但為什麼 IB 廠要這麼做呢? 原因是 OB 廠有時會因為庫存問題或是資金問題,將手中的橡木桶售出,並在出售前加入一湯匙其他酒廠的酒液,來維持品牌所堅持的風格與調性! 一般訪間認為如果以「Wardhead」為命名的酒款,是以格蘭菲迪酒廠酒液為主體,並加入些許百富酒廠的酒液,但這項說法其實不可考,也沒有人可以證實。

想了解更多有關 威倫堡純麥威士忌原酒 No.27 | 1997 年的風味特色 歡迎前往「評酒趣」探索品鑑!

編輯
Cli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