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雫作者掛保證,絕對無雷的波爾多紅酒

「2014年份的薄荷味或許有點明顯......但這紮實的卡本內特有的風味感著實讓人感受到波爾多的魅力。」— 亞樹直。

7/23線上平台加佳酒與神之雫聯合記者會上,亞樹直老師品嚐了2014年的詩美堡,對它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清新的薄荷香,配上滿滿的黑莓、木桶香,層次豐富,就像是熟成中的青春少女,展現多種姿態。

老師也請畫家沖本秀,替2014年的詩美堡畫出他想傳達的意象給台灣的消費者。

亂編對這款酒早有耳聞,畢竟是從法國來的中級酒莊(Cru Bourgeois),能以千元內的價格購入也算是划算,所以立刻手刀上加佳酒買一瓶來試試看。 老實說,這支酒的酒標算是比較傳統、低調的。就像是一般法國波爾多的老酒莊一樣,使用傳統的酒莊圖案和文字敘述,如果光從外觀來看,算是比較樸實的設計。 所以想要真正了解這支詩美堡,就必須要開瓶來試喝看看才行!

與同村莊的Château Clarke比起來,2014年的詩美堡開瓶後在果香的表現上並不太出色,反而是青椒跟薄荷非常明顯,如同亞樹直老師形容的那樣,亂編覺得它更像泰式薄荷棒,讓你瞬間提神! 雖然有人說詩美堡帶有一點波爾多右岸的特色,但亂編個人覺得梅洛葡萄特色並沒有真正表現出來,口感偏平淡,沒有感受到老師所說的「波爾多魅力」。 說了這麼多壞話,還是要給這支亞樹直老師加持過的葡萄酒正名一下。整體來說,2014年的詩美堡雖然個人特色不明顯,但確實是一支蠻順口、搭餐的葡萄酒,給它放個半小時,也可以有些黑莓的香氣。 如果真的要亂編認真喝這支酒,或許可以搭配一些簡單的小食,像是來自羅馬的Cacio e pepe義大利麵,添加了義大利奶奶道地的起司蛋拌醬,可以把詩美堡的酒香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就像是青澀的少女逐漸成長為落落大方的女孩。

編輯
亂編
有痛風的葡萄酒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