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mbach莊主來台品飲會,喝起來像高粱的法國白酒!

其實Riesling(麗絲琳)一直都不是亂編的菜,不管在價格還是在個人喜好上,都不會選它。就像這次參加的法國阿爾薩斯名莊Trimbach的品飲會一樣,雖然全世界的高檔餐廳都愛用它,但亂編就是不愛,不過這家的另一個品種Gewurztraminer,卻深得亂編的心~

一開始不免俗的官腔一下,先來看看酒廠的歷史吧!

Trimbach酒廠可以追溯到1626年Jean Trimbach創立酒莊開始,1898年時Frédéric Trimbach在布魯塞爾國際大賽獲得最高榮譽之後,奠定酒廠在Alsace產區的地位。現任釀酒師也是家族第十三代傳人,Pierre Trimbach更獲得全球十大白酒釀酒師的頭銜,並以其豐富的經驗與熱情,持續打造出完美品質的Alsace葡萄酒。

這次都是喝到Reservé以上等級的Riesling,如果跟德國名莊Selbach Oster和Dr Loosen的酒款比較來看,法國的Riesling相對比較溫和,不像德國可以明顯感受到甜度、礦石味。如果要單喝的話,亂編還是會推薦德國的Kabinett等級以上的白酒,充滿台灣人習慣的百香果、橘子等香氣,喝起來也比較有飽足感。

最後要來說一下Trimbach的Gewurztraminer酒款,這款的風味複雜度和酒的厚度都比較強,果味甘甜、明顯,尾韻帶有一點類似高粱的苦味,有在喝高粱的長輩一定會很喜歡這款酒。

總結來看,雖然以前就有聽過這家,但一直沒有機會喝到,這次喝下來覺得Trimbach的酒跟台灣菜也許還蠻搭的,都展現出極高的水準。

編輯
亂編
有痛風的葡萄酒小編